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俄罗斯高音王子维塔斯12月来昆献演
2015-10-08 09:31:15   来源:乐居昆山    点击:

12月1日,维塔斯将来到昆山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在这里再次亮出他独特的超高音,观众将现场聆听他演唱的新歌《只有你》和《因为爱不降国旗》。

你记得俄罗斯著名歌星维塔斯那独特的超高音吗?他演唱的《歌剧2》、《幸福鸟》等作品为中国歌迷所喜爱。12月1日,维塔斯将来到昆山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在这里再次亮出他独特的超高音,观众将现场聆听他演唱的新歌《只有你》和《因为爱不降国旗》。

维塔斯的超高音是以流行唱法为基础,吸收了古典巴洛克歌剧演唱中的超男高音的演唱方法,唱出自己独特的超高音。“维塔斯之所以获得‘海豚音’是因为他本身的演唱音域先天就高,加上使用了超男高音与流行演唱相结合的演唱方法,他的超高音由于融入了流行唱法,不像男高音演唱得那么轻和飘,更带有尖利的音质,因此经过电声扩音而有较大的穿透力。加上他对气息的较好控制,所以他的超高音演唱十分稳定。”一位业内专业表示。十年来,维塔斯从一个青涩少年成长为年轻人,小时候,爷爷是他的启蒙老师,后来被经纪人普多夫金发现,成为一名独特的歌手,现在的维塔斯已经是为人夫为人父的年轻男人,他的演唱也日趋成熟,2012年在莫斯科的演唱会上,他与4岁的女儿完成了父女合唱。

维塔斯已经有两年多没有来中国举办演唱会了,现在的维塔斯将会是什么样子?据主办方负责人透露,维塔斯将在演唱会上演唱26首作品,其中有很多是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像《歌剧2》、《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卡林卡》、《幸福之鸟》、《星星》、《夜莺》、《喀秋莎》、《鹤之泣》、《我爱你》等,而2013年出版的专辑中的《只有你》和《爱不会降国旗》则是维塔斯第一次在中国现场演唱。

维塔斯于1981年2月19日出生于拉脱维亚的陶格夫匹尔斯。俄罗斯音乐制作人谢尔盖·普多夫金在敖德萨偶然发现了维塔斯,他在舞台上的天赋给普多夫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1年至2003年间,维塔斯发布了五张CD专辑和三张单曲集,根据官方统计的销售量,这五张专辑官方统计的销售量获得了2001至2003年的最佳销售前三名,单曲集《歌剧2》由于其在2001至2003年度创造的最佳单曲销售量而获得了“录音”奖。

相关热词搜索:维塔斯 俄罗斯 高音

上一篇:全国收藏家品鉴会10月昆山启幕
下一篇:昆山成立全国第八个昆剧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