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央行再降息,昆山各银行存款利率差异大
2015-09-02 10:38:05   来源:乐居昆山    点击:

央行再次降准降息,这已经是今年第四次降息。此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再次下调0 25个百分点,其中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降至1 75%。

日前,央行再次降准降息,这已经是今年第四次降息。此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再次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中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降至1.75%。为了提高自身竞争力,降息之后银行一般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进行一定的上浮。那么,四连降之后,昆山哪家银行存款最划算?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各行最新存款利率。

走访中记者发现,由于基准利率的变化,各期限存款利率均有所下降,但各家银行上浮程度却有差异。

国有五大行(建、农、中、工、交)和招商银行3个月至5年的整存整取挂牌利率步调完全一致,三个月、半年、一年、两年、三年、五年的定期年利率分别为:1.6%、1.8%、2%、2.5%、3%、3.05%。

我市其他商业银行利率上浮幅度大于国有五大行,但并不一致,一年期以下存款利率相差不大,两年期以上利率差距逐渐拉大。以两年期为例,利率最高的是昆山农村商业银行,达到3.055%,其次是兴业银行3%,而中信银行、上海银行等两年期存款利率为2.65%。

总体而言,昆山农村商业银行利率优势最为明显,从3个月至5年的利率都高于其他银行,5年期存款利率相比国有五大行高出1.15个百分点。紧随其后的是江苏银行,其五年期存款利率与昆山农村商业银行相同,均为4.2%,但其他期限利率略低于昆山农村商业银行。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利率 存款

上一篇:中国银行荣获《亚洲金融》杂志“2014年度最佳人民币离岸债券发行奖”
下一篇:最后一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