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中国银行荣获《亚洲金融》杂志“2014年度最佳人民币离岸债券发行奖”
2015-02-09 10:14:34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点击:

中国银行荣获《亚洲金融》杂志“2014年度最佳人民币离岸债券发行奖”

2014年,中国银行作为联席主承销商,参与发行马来西亚国家再抵押机构(Cagamas Global)3年期15亿元人民币离岸债券项目。近日,该项目荣获《亚洲金融》(Finance Asia)杂志“2014年度最佳人民币离岸债券发行奖”。

该笔债券是迄今为止马来西亚发行人发行的单笔最大金额的人民币债券,也是中国银行首次在马来西亚参与人民币债券的发行工作。此笔债券的发行人——马来西亚国家再抵押机构是马来西亚的一家准政府机构。中国银行凭借在离岸人民币债券领域的知名度,被指定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顺利完成发行工作。债券认购率达到3倍以上,认购总金额接近47亿元人民币,债券票息最终确定为年化收益率3.7%,比发行人设定的目标价格低15个基点,由马来西亚本土及香港、新加坡、台湾和欧洲的87家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分别认购。

2015年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银行担任马来西亚人民币清算行。中行将充分发挥清算行优势,继续推动人民币在中马双边经贸往来中的使用,配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马来西亚落地,助力马来西亚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

《亚洲金融》杂志创刊于1996年,总部位于香港,是亚洲地区知名财经媒体。

 

相关热词搜索:亚洲 债券 人民币

上一篇:担当社会责任 中行连获殊荣
下一篇:央行再降息,昆山各银行存款利率差异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