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担当社会责任 中行连获殊荣
2015-01-30 11:17:34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点击:

担当社会责任 中行连获殊荣

2014年,中国银行围绕“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发展战略,全面履行国有大型银行和全球企业公民的责任,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积极组织开展社会责任工作,在扶贫助困,支持教育、科学、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获得海内外广泛认可。

据统计,2014年中行先后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评选的“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社会责任最佳民生金融奖”“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新华网评选的“社会责任杰出企业”,中国新闻社评选的“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新浪网评选的“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南方周末》评选的“国有上市企业社会责任榜百强企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评选的“中国十佳爱心企业奖”等多项荣誉。

截至2014年,中国银行已连续15年发放国家助学贷款200亿元,资助160万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连续14年定点支持陕西咸阳永寿、长武、淳化、旬邑县四县的扶贫帮困工作。连续12年支持“陈嘉庚科学奖”“陈嘉庚青年科学奖”,奖励在中国本土作出原创性科技成果的优秀青年科学家。连续7年与国家大剧院开展战略合作,支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连续3年支持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彩虹桥”公益项目,资助中美两国156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学生到对方国家进行短期文化交流与学习。

2014年,中国银行支持新疆“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向新疆12个地州派驻50多名员工组成的驻村工作组,为当地中小学设立教育专项基金,向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专项奖学金,并为4235个学生家庭每户发放一台学习机。支持住建部、文化部和财政部联合发起的“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支持“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为山东、安徽、湖北等地贫困地区捐赠流动医疗车。以“绿色赞助商”身份赞助支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行动机构可持续金融全球峰会”。

2015年,中行将继续秉承“为社会谋福利、为国家求富强”的使命,坚持“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

相关热词搜索:殊荣 社会责任

上一篇:中国银行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三项贸易金融大奖
下一篇:中国银行荣获《亚洲金融》杂志“2014年度最佳人民币离岸债券发行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