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2016年阳澄湖大闸蟹9月23日开捕
2016-09-19 10:19: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阳澄湖美,菊香蟹肥,又到了一年一度吃蟹时节。今年阳澄湖大闸蟹9月23日开捕,大批量上市将在“十一”国庆节之后。

阳澄湖美,菊香蟹肥,又到了一年一度吃蟹时节。今年阳澄湖大闸蟹9月23日开捕,大批量上市将在“十一”国庆节之后。

巴城镇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荣伟介绍,阳澄湖大闸蟹开捕,往年一般都在中秋节前夕。大闸蟹生长喜光照、喜水草,不喜水深,但由于今年春季降雨量大,导致阳澄湖水位较高,而夏季连续高温,使得水草减少或腐烂,影响了大闸蟹最后一次脱壳,不仅使得大闸蟹长势不如去年,个头普遍偏小,平均减轻半两,而且使其整体上市时间比去年推迟10—15天。

大闸蟹的价格高低,广大市民十分关注。进入9月,社会上已经在传说今年大闸蟹将要涨价,荣伟说,随着阳澄湖生态环境保护的加强,大闸蟹养殖的围网面积今年有所减少,且大闸蟹长势不如往年,总体产量有所下降,这就导致价格上涨幅度不小。目前,已有大闸蟹少批量对外销售,出水价已达每斤140元,比去年上涨近40%。荣伟分析,按照往年规律,中秋节至国庆节期间,大闸蟹价格将会持续走高,而在国庆节后大批量上市后会略有下降。

蟹未出水,商家已在摩拳擦掌地备战,迎接海内外游客前来巴城品蟹。农历八月初八“祭巴王”结束后,记者在蟹市场、蟹舫苑、渔家灯火等品蟹、卖蟹集中地走访看到,许多饭店更新了店招,对餐厅、包房等进行了重新装修,一些大闸蟹专卖店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而网络销售“蟹券”早已开张,销往全国各地。蟹老板周根娣告诉记者,巴城大闸蟹销售,八成在本地,两成在网络。因此,蟹舫和农家乐主要是接待家庭客户,以江浙沪一带的“回头客”为主,更加注重以物美价廉赢得客户的青睐。

相关热词搜索:阳澄湖 大闸蟹

上一篇:震撼!昆山已经把这条微信撑爆了!不信你看!
下一篇:“人文+休闲”让古镇“动”起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