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干货来了!企业经营法律风险60项提示
2018-09-26 10:50:00   来源:贝斯哲微信公众号    点击:

干货来了!企业经营法律风险60项提示

编者按:

从审判的角度通过鲜活事例进行提炼总结,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最近公布的《关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企业防范经营法律风险的六十项提示》,从合同订立、合同履行、企业治理、劳动用工、知识产权、涉外贸易六个板块进行了提示,可谓干货满满,称得上是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甚至是法律工作者参考的葵花宝典,值得细细研读。

该60个要点中,很多是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中容易忽略的细节,例如加盖印章、合同保管;也包括了很多常见的认知误区,如保证责任的约定、规章制度的制定程序等。此外还有一些更为专业的风险点提示,例如合同中未约定承担合同保证责任,法院会认定为“连带保证责任”;合同解除的异议,需要在三个月内提出;员工提前解除劳动合同给企业造成损失,可以要求赔偿直接经济损失等。

有何问题,敬请致电021-64881926或邮件至main@bestchoiceco.com进行洽询。

贝斯哲法律财税事业群
2018年9月26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外籍个人股息红利或将开征20%所得税,股权架构亟待调整丨贝斯哲
下一篇:利润转投资免征所得税优惠政策或将扩大至所有外商投资企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