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留创园加速转轨知识经济
2014-01-19 12:48:06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引进博士团队10个,万人发明拥有量达18.9件,嫁接科技金融惠及企业40多家,过去一年通过不断创新扎实的服务,昆山留创园为促进园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源源不绝的新动力。

留创园突出服务的重点,着力在人才与科技、产业与科技、项目的研发与应用,以及科技与金融四个方面的融合上创新服务方式,通过打造高端人才集聚、创新产业培育、知识产权保护、科技金融对接“四个高地”,强化转型的智力支撑,激发升级的创新活力。

留创园从引才、用才向育才、留才转变观念,一年来不仅引进培养国家“千人计划”人才5名,省创新团队1个,“双创”及姑苏人才10名,同时,还通过与浦东留学人员联合会等8家海外团体对接,承办“2013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参加“千人计划”创业大赛、广州留交会、深圳高交会等活动,集聚一批优质项目源。在新引进的10个博士团队中,含有博士后6名,博硕76名,涉及新材料、软件及IC设计、智能装备等领域科技项目40个。产业方面,在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基础上,依托海外人才中国创业示范基地、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江苏基地工作站等载体,注重以企业为单位打造转型的“微平台”。全年,新增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2家、研究生工作站3家,各级各类企业研发机构58家。

高端人才、科技项目不断集聚,对创新创业环境提出了更高的服务诉求。为此,留创园依托开发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契机,开展知识产权服务活动36次,惠及企业145家,提高了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全年新增专利申请企业48家,占专利申请企业总数的25%。全区万人发明拥有量已达到18.9件,超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指标6.9件。同时,留创园还为科技与金融的融合牵线搭桥,探索新机制。全年协助28家企业进入苏州市小微科技培育计划;与昆鹏创业投资公司等融资机构举办3场对接交流会,为2家领军人才争取担保资金800万元;协助6家企业与国科风投有效对接,辅导10家企业申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
 

相关热词搜索:留创园 知识经济

上一篇:4337家台企扎根昆山创业
下一篇:大陆首条全球最高世代LTPS面板线落户昆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