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两岸青创基地代表参加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交流会!
2016-08-20 15:48:00   来源:昆山台商网编辑部    点击:

基地和示范点建设要本着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实事求是、有序推动的精神,要把握实习是基础、就业是关键、创业是提升的不同时期的重点,

8月19日,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交流会在浙江义乌举行。交流会上,浙江省、上海市、广东省、昆山市等地台办交流了各地在引导和服务台青在地创就业方面所做的工作。

福州、厦门、惠州等3家青创基地介绍了基地建设进展现状、与台青互动情况及未来发展愿景。上海、北京2家就创业示范点介绍了辅导台青实习、就业的具体措施,举办两岸大学生创业营的心得。钟振忠、李宜学、朱娜等3名两岸青年代表分享在创业过程的经历和体会。中国台湾网刘晓辉总经理详细介绍了“青年公社”交流平台的构建方案。

国台办经济局张世宏局长在总结时指出自创建海峡两年青年创业基地及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以来,各地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基地和示范点建设要本着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实事求是、有序推动的精神,要把握实习是基础、就业是关键、创业是提升的不同时期的重点,要不断优化环境、提供服务,要形成聚集效应,地方政府要加强联系和指导,做好基地和示范点的推广。

国台办、人社部、银监会、民航局、中国台湾网、台企联等单位、北京、上海等12个省市台办代表,41家海峡两岸青创基地和12家就创业示范点的代表以及15名两岸青年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相关热词搜索:青创 昆山 就业创业

上一篇:昆山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继续领跑
下一篇:和谐家园 多彩生活——亲子联谊活动圆满举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