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知识普及:养车用车中误区都有哪些
2014-12-08 15:16:54   来源:汽车之友    点击:

知识普及:养车用车中误区都有哪些

对于爱车人士来说,买了车之后就相当于有了第二个家,自然会竭尽全力去呵护车辆。与养孩子相比都可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在养车用车过程中难免会有些误区,如果不及时改正可能会产生事倍功半的效果。

误区一:长途自驾前后必须去4S店保养

长途自驾游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不仅能缓解种种压力;还能为平淡的生活增加乐趣。因此,不少朋友都会不定期的来上一次自驾游,而在出游之前,往往都会去4S店做出行前的常规检查,他们认为去4S店检查是最为保险的。

其实,自驾游前后的检查车主完全可以自行完成,没有必要非去维修站。简单地说,自驾游前的检查项目主要包括:灯光检查、轮胎检查、雨刮器检查以及发动机舱内各油/液的检查;如果出行过程中遭遇到较为恶劣的路况,那么在归来的时候可以去4S店着重检查下车辆底盘。

误区二:各油/液添加越多越好

不少车主会这样认为,发动机舱内的各种油/液最好多添加一些,省得在长时间用车时出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地步。因此,那些车主会不时添加这些油/液,诸如玻璃水、防冻液以及机油,目的在于多多益善!

其实,多多益善并不是在任何地方都合适。在添加机油方面,最好按照保养手册中所给出的标准数值来添加,因为机油过多会导致燃烧室积碳增加,发动机功率反而会降低;而在玻璃水、防冻液以及制动液的添加方面,各储液罐上均有较直观的刻度线,添加范围维持在上下限刻度之间即可。

误区三:汽车贴膜越贵越好?

目前的汽车贴膜业存在暴利,而且市场鱼龙混杂,有些贴膜前风挡就需要几千甚至上万元,其实车主们大可不必花费高价钱去贴膜,只要质量合格,品质有保障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品牌贴膜起到的效果都是差不多的。

误区四:汽油油品越高对车越好

一些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往往是高标准、严要求的,而所使用的物品也均为顶尖级。因此,这些朋友在使用车用物品方面也是尽可能地往高端选择,以汽油油品为例,为了所谓的保护汽车以及提高性能等原因,一些车主会刻意使用高标号汽油。

其实,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对于汽油标号的选择主要依据是发动机的压缩比,而各车型的用车手册中也标明了符合该车型的燃油标号,车主只需按照标准去执行就好了,主要原因在于如果使用高标号汽油,不仅将花费更多的燃油费用,而且也很难发挥出高标号的优势来。

误区五:买了车之后舍不得开

有的人虽然成为了有车族,但平时“不舍得”开车,只有放假时才开车出去玩,其实这样的用车方式是很伤车的。引擎与变速箱等传动机件表面会因常处于与空气直接接触的状态而生锈,电瓶也会因为长期的自然放电影响到使用寿命。最好的方法是每隔几天就跑一次车,跑个三四十分钟。另外,总是短途用车也会伤车,车随时在动但都开不远,是伤车的重要原因。

车上机件在发动机启动至稳定阶段之间磨损最严重,发动一次车电瓶所消耗的电力也大约要行驶20分钟才能补足,这样的用车习惯很容易使车子提早出毛病。

相关热词搜索:误区 知识

上一篇:梅赛德斯-奔驰全新S级轿车,重新定义汽车
下一篇:日常行车需谨慎 详解汽车故障的八大征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