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汽车美容陷阱深,初次装饰要小心
2015-03-16 15:02:40       点击:

在汽车美容装饰市场不断扩大的同时,其中的猫腻也多了起来。

        

        对待汽车就要像对待女朋友一样,需要精心照顾。因此,现在许多人买车之后就会对爱车从里到外装饰一番。贴个太阳膜、买个座套、铺个地胶,甚至给爱车贴个车身彩贴或装个迎宾踏板和行李架……这给汽车美容市场带来了太多的商机。然而,在汽车美容装饰市场不断扩大的同时,其中的猫腻也多了起来。

        陷阱一:太阳膜以次充好

        太阳膜基本上是每辆车都要贴的,市面上品牌上百种,价格也从200多元到2万多元不等。车主在提到车上了牌之后,首先就是给爱车贴膜,一些新车主在商家的忽悠下,会花几千元来贴所谓的名牌膜,而使用不久后才发现这所谓的名牌膜其实就是几百元的次品。

       专家支招:最好避免大牌,选择知名度相对较低的,因为这类太阳膜贴的人少,造假意义不大。而且中档太阳膜完全能够满足使用,使用年份也能达到8年而不褪色。此外,一些人认为4S店是放心之选。但实际上,4S店同样有假货存在。

        陷阱二:皮座椅以次充好

       汽车毛绒坐椅虽舒服,却不如真皮坐椅耐用,容易清理。在所有汽车装饰用品中,加装真皮坐椅也是很多车主提高车辆档次的首选。但是如果您随便选择一家路边的汽车装饰小店,给爱车改装上所谓的“真皮坐椅”,那么就要小心。

        专家支招:真皮皮料一般都呈不规则的一张,合成皮则是整齐的长方形卷成的卷,真皮反面的毛茬也与合成皮不一样。其次,用鼻子闻一下,也能分出气味有很大区别。有小块碎皮的话,可以用火烧的方法来鉴别皮质的真假。真皮燃烧后有毛发烧焦的味道,仿皮和革燃烧后会有化工用品的味道。

        陷阱三:劣质地胶含有害物质

        给新车贴地胶是很多车主的首要选择,毕竟一层地胶就可以防止脏物和污垢留在上面。如今,市场上很多地胶是低价品,100元~300元就可以进行全车装潢。但这种低价地胶采用的是胶水黏合的方式,而且很多普通胶水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会释放刺鼻气味,它们在车内狭小的空间内缓慢释放,对车主的健康危害极大。

        专家支招:目前市面上地胶分为手缝和成型地胶两种。建议车主在选择时,最好选择那些成型地胶,虽然价格略高,但没有刺鼻的气味,比较安全。

        陷阱四:车用香水

       女性车主一般都喜欢在自己的爱车上放一瓶车用香水,既能消除车内难闻的塑料味,还能增加一些温馨感。熟不知,车用香水的猫腻有很多,一般汽车装潢店里的车用香水标价,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看起来似乎挺高档,但实际上属于“三无”产品,部分是用工业酒精勾兑的,不仅达不到提神醒脑、净化空气的作用,相反还会二次污染车内空气,影响行车安全。

       专家支招:为了安全,不建议车主使用香水,可以放置水果之类的,如菠萝、橘子皮等,这些可以与空气接触过程中发生氧化反应,吸附异味,而且水果有天然香味,人闻时间长也不会难受。

相关热词搜索:汽车美容 陷阱

上一篇:促进公平竞争 新车6个月内需公开维修技术信息
下一篇:天窗异响怎么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