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上海浦东嘉定新能源车补贴免沪牌 不限名额
2014-10-11 10:51:26   来源:腾讯汽车    点击:

“补贴2万+免费沪牌+免购置税”,最近浦东新区推出的私人购买新能源车政策颇为“弹眼落睛”。记者昨天致电相关区县获悉,在国家和市级补贴之外,浦东和嘉定的私人购新能源车补贴不限名额,而闵行区本轮的300辆名额已经用完。

据记者了解,市政府此前明确提出,区域性园区方面,加快推进国际汽车城、临港新城、自贸试验区、国际旅游度假区、张江高科技园区、紫竹科学园区等重点区域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主要包括嘉定区、浦东新区、闵行区等,市政府要求这3个区率先制定区域性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不过与国家和市级补贴直接抵扣车价不同,区域性的补贴需要购买之后另行发放。

浦东新区经信委工作人员昨天向记者表示,补贴对象为拥有浦东新区户籍或目前在浦东新区辖区内法人组织工作并交纳社保1年以上的个人,注册地且税收户管在浦东新区从事环卫、物流和出租等行业的企业。对满足补贴对象和车型要求的个人或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一次性补贴2万元/辆。这位工作人员强调,只要符合条件,名额不受限制,有效期至明年6月30日。

嘉定区经信委工作人员介绍,补贴对象为居住或工作在嘉定的个人。在国家和市补贴政策的基础上,区财政给予2年电费补贴共计1.5万元。“之前有传说嘉定区的额度已经用完,并不准确。”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支持的数量上不封顶。”不过,嘉定区补贴政策有效期只到今年12月31日。享受补贴的个人必须将车辆驾驶信息以及车辆状态信息提供给电动汽车示范区,实时数据用于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布局、用户行为分析等基础研究。

闵行区经信委则明确表示,该区对新能源车的补贴政策本来是执行到明年年底,但补贴车辆总数为300辆,这些名额已经全部用完。按照原先政策,对拥有闵行区户籍或在闵行区所属企业工作并交纳社保2年以上的个人、经认定的闵行区有关高校教职员工购买新能源车,每辆补贴2万元。闵行区经信委已经按照购车发票时间对这300辆予以公示,近期没有更新的补贴政策。

结合国家要求和上海新能源汽车发展实际,上海明确了到2015年实现1.3万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目标。具体的年度推广目标为2013-2014年共推广约4000辆、2015年推广9000辆左右。按照车型分为新能源乘用车9500辆、客车1400辆、专用车2100辆左右。在公交、公务、环卫和物流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应用4700辆新能源汽车。在充电设施方面,2013-2014年共建设交直流充电桩约1800个、2015年4200个左右。

此外,记者从4S店了解到,以目前热销的荣威(微博)550Plug-in插电混合轿车为例,现在产能逐步提升,只要两三周就可以提车;提车后如果材料齐全,一周之内就可以上好免费专用牌照。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 新能源 名额 补贴

上一篇:注意秋季汽车养护分五步 细心养车最靠谱
下一篇:《碟中谍5》继续烧钱 拍摄中损多辆M3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