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公安局】关于公布新增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地点的公告
2014-02-21 15:47:11   来源:昆山公安局    点击:

2013年,昆山交巡警全国首推电子警察黄网格抓拍。在黄网格网状线区域内临时停车的行为将会被依法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昆山警方提醒广大车友规范、文明行车,勿在黄网格临时停车。

(2013年11月)

根据公安部第105号令“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现将本市新增的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地点予以公布。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规定,黄色网格线内禁止临时停车,然而现实中驾驶人占用黄网格临时停车的现象屡见不鲜,这给局部交通造成了一定的拥堵。针对这一情况,昆山交巡警大队将实施电子警察黄网格24小时自动抓拍。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三条第二款:机动车在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应当依次排队,不得从前方车辆两侧穿插或者超越行驶,不得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以及《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65条“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时在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的”之规定,对在黄网格线内临时停车的行为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

 

★具体抓拍位置:

合兴路扬子新村门口  

合兴路跃进路口西侧网状线区域

前进路玉山医院门口  

前进路中山路口西侧网状线区域

前进路采莲新村门口  

前进路采莲街路口西侧网状线区域

同丰路住建局门口    

同丰路珠江路口东侧网状线区域

同丰路樾城花园门口  

同丰路长江路路口东侧网状线区域

同丰路衫星小区路口  

同丰路黑龙江路口东侧网状线区域

黑龙江路君豪酒店门口

黑龙江路前进路口南侧网状线区域

环北路香樟园门口    

环北路亭林路口东侧网状线区域

亭林路干休所门口    

亭林路环北路口北侧网状线区域

亭林路怡馨苑南门口  

亭林路前进路口北侧网状线区域

长江北路城管局门口  

长江北路昆太路口北侧网状线区域

相关热词搜索:公安局 昆山 电子警察

上一篇:【公安局便民服务】昆山公安行政许可服务自助语音、微信查询
下一篇:【住建局】关于在我市实行自然人房屋依申请实名制登记有关内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