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幸福生活舞出来
2018-10-27 14:11: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幸福生活舞出来

10月25日,迈进新时代 幸福舞起来——2018江苏省广场舞大赛展演及颁奖仪式在徐州市奥体中心举行。参加省级决赛的13支广场舞队伍及助演团队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华美的视觉盛宴,昆山市琼花广场舞队喜获“最佳表演奖”,昆山市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获评“优秀组织奖”。

此次广场舞大赛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传播文明风尚,营造全省人民庆祝改革开放40年的良好氛围。大赛从5月启动以来,历经基层海选、市级比赛、省级决赛,活动遍及全省城乡社区,举办各级选拔赛1800余场,吸引12000多支队伍、近40万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

了解到,一个多月前,昆山市琼花广场舞队以优异的成绩在苏州市广场舞大赛决赛中获得“优秀表演奖一等奖”,拿到了代表苏州参加本次江苏省广场舞大赛决赛的“入场券”,并于10月23日和全省13支广场舞队伍同台竞技。此次比赛中,昆山市琼花广场舞队通过规定曲目《迈进新时代》、自选曲目《好日子》和原创曲目《一方水土梦苏州》,凭借较高的舞台表演性和艺术水准,博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原创曲目《一方水土梦苏州》结合时尚元素,融合苏州特有的评弹音乐,展现了绣娘的柔美娇俏、活泼灵动,给观看者留下深刻印象。

昆山市琼花广场舞队是由一群热爱舞蹈、喜欢运动的中老年朋友组成,平均年龄50岁左右。成员从每年昆山市广场舞大赛优秀团队中选拔而来,目前共有50余人。该团队还在2017年“喜迎十九大,幸福舞起来”江苏省广场舞大赛(苏州赛区)中荣获一等奖。昆山市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会长、昆山市琼花广场舞队领队吴健华表示,这次大赛让队伍得到了锻炼,接下来团队将继续跳出健康、跳出美丽、展示自我、展现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打周庄过 惊鸿照影来
下一篇:开发区奏起文化惠民“交响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