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交通银行中资同业产品
2014-09-26 14:40:26       点击:

1、代理进口开证:代理进口信用证业务是指交通银行接受同业委托,按其要求提供进口信用证项下对外开证(修改)、来单审核、付款 承兑等一系列服,同业客户负责向交通银行偿付

1、代理进口开证:

代理进口信用证业务是指交通银行接受同业委托,按其要求提供进口信用证项下对外开证(修改)、来单审核、付款/承兑等一系列服,同业客户负责向交通银行偿付所有相关款项。

同业可通过此产品,分享交通银行在国际结算处理、境外代理行网络等方面的资源,进一步拓展自身为进口商企业提供贸易服务的能力。

如需办理此业务,同业应与当地的交通银行分行国际业务部联系,签订《代理进口开证业务合同》,申请获得同业授信额度,之后即可正式开展业务。

2、代理开立国内信用证

代理开立国内信用证业务是指我行接受委托行的委托,按其要求提供国内信用证(以下简称“国内证”)项下对外开证、修改、来单审核、对外付款/确认付款等一系列结算服务,并由其承担向我行支付国内证项下所有款项责任的业务。

同业可通过此产品,分享交通银行在国际结算处理、代理行网络等方面的资源,进一步拓展自身为买方企业提供贸易服务的能力。

如需办理此业务,同业应与当地的交通银行分行国际业务部联系,签订《代理开立国内信用证业务合同》,申请获得同业授信额度,之后即可正式开展业务。

3、代理出口信用证:

代理出口信用证业务是指交通银行受同业委托,审核同业提交的出口信用证项下的单据,代其向开证行办理寄单、索汇、催收等业务。

同业可通过此产品,分享交通银行在国际结算处理、境外代理行网络等方面的资源,进一步拓展自身为出口商企业提供贸易服务的能力。

如需办理此业务,同业应与当地的交通银行分行国际业务部联系,签订合作协议之后即可正式开展业务。

4、代理进口代收:

代理进口代收业务是指交通银行收到国外托收行寄来的托收单据(和汇票),根据面函指示通知同业,凭付款人的付款或承兑放单,并在收到同业的进口代收款项后予以对外付款的业务。

同业可通过此产品,分享交通银行在国际结算处理、境外代理行网络等方面的资源,进一步拓展自身为进口商企业提供贸易服务的能力。

如需办理此业务,同业应与当地的交通银行分行国际业务部联系,签订合作协议之后即可正式开展业务。

5、代理出口托收:

代理出口托收业务是指交通银行受同业委托,代其向国外银行提示,要求进口商付款的业务。

同业可通过此产品,分享交通银行在国际结算处理、境外代理行网络等方面的资源,进一步拓展自身为出口商企业提供贸易服务的能力。

如需办理此业务,同业应与当地的交通银行分行国际业务部联系,签订合作协议之后即可正式开展业务。

    6、信用证保兑:

信用证加保兑业务是指交通银行受同业委托,对其开立或收到的信用证加具保兑,保证兑付受益人在该信用证项下权益的业务。

同业可通过此产品,分享交通银行在国际结算处理、境内外代理行网络等方面的资源,进一步拓展自身为进口商和出口商企业提供贸易服务的能力。

如需办理此业务,同业应与当地的交通银行分行国际业务部联系,申请获得同业授信额度并签订合作协议后可正式开展业务。

7、代理保函:

代理保函业务是指交通银行受同业书面委托,或接受同业向交通银行开立的反担保函,以此为基础向指定保函受益人出具保函的业务。代理保函的被担保人和受益人至少有一方为境外机构。

同业可通过此产品,分享交通银行在国际结算处理、境内外代理行网络等方面的资源,进一步拓展自身为本行企业提供贸易服务的能力。

如需办理此业务,同业应与当地的交通银行分行国际业务部联系,签订合作协议,申请获得同业授信额度,之后即可正式开展业务。

8、进口代付:

进口代付业务是指同业在进口信用证(L/C)、进口代收(DP/DA)、进口汇出款(TT)结算方式下,在对外付款时,授权交通银行代为偿付货款,约定代付还款期限并承担到期向交通银行清偿代付本息责任。代付币种包括美元、欧元、港币、日元、英镑、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瑞士法郎,人民币。

通过此产品,同业可利用交行外汇资金为其结算客户提供贸易融资,并实现中间业务收入。

如需办理此业务,同业应与交通银行总行或当地交通银行分行国际业务部联系,签订《进口代付业务合作协议》,申请获得同业授信额度,之后即可正式开展业务。

9、同业合作远期结售汇:

同业合作远期结售汇业务是指同业与交通银行合作,为其客户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远期结售汇是指交易双方签订合同,约定将来某一日期办理结汇或售汇业务的外币币种、金额、汇率和期限,在到期日再按照约定的币种、金额、汇率办理交割的业务。

同业可利用交行远期结售汇资格为其客户提供外汇理财服务,并获取中间业务收入,节省在系统开发、人员配置和制度建设方面的投入,提高经营效益。

如需办理此业务,同业及其客户应与当地交通银行分行国际业务部联系,签订《同业合作远期结售汇三方协议》,申请获得同业授信额度,之后即可正式开展业务。

交通银行还可提供业内首创的同业合作远期结售汇业务电子服务平台,帮助同业实现网上询价交易,节省业务操作成本、提高处理效率。

10、集中式信用证业务是指财务公司在集团成员的授权下,委托交行为集团成员办理进口信用证或国内信用证业务,并由财务公司承担信用证项下所有款项偿付责任的业务。

此产品有助于境内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只能逐步从资金归集向业务归集发展,提高业务集中管理水平。

如需办理此业务,财务公司应与交通银行总行或当地交通银行分行国际业务部联系,签订业务合作协议,申请获得同业授信额度,之后即可正式开展业务。

 

相关热词搜索:中资 同业 产品

上一篇:交通银行全球多币种汇款
下一篇:交通银行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