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农业银行参加第六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
2015-01-30 11:32:08   来源:农业银行官网    点击:

农业银行参加第六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

近日,以“2015:再塑发展新动力”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在京举行。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等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经济学界、企业界的代表300多人与会。

张云行长在论坛开幕式发表了《准确把握金融服务新常态的着力点》的主旨演讲。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经济新常态进行了全面阐述,深刻揭示了我国当前经济发展的本质特征和运行规律。对金融部门来说,全面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服务新常态,是做好当前金融服务工作的主旋律。一方面,要加快自身经营转型,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升级和功能改进,扩大金融服务供给;另一方面,要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找准服务新常态的着力点,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从推动经济向更高阶段发展的视角看,当前金融服务要把握好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城镇化健康发展、服务好现代农业、服务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服务企业“走出去”六个重点领域。

据介绍,每年一度的中国经济前瞻论坛自2009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今年是第六届,依托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资源和咨询优势,定位于宏观政策解读、发展趋势研判,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经济论坛之一。

相关热词搜索:第六届 前瞻 中国经济

上一篇:农行多措并举做实农户金融服务
下一篇:最后一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