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农行优化现金管理产品便利客户
2015-01-08 15:09:00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官网    点击:

农行优化现金管理产品便利客户

近日,农业银行现金管理产品的主要服务渠道——“银企通”平台成功升级。本次升级提高了系统的可用性及扩展能力,同时还实现了与人民银行第二代支付系统无缝对接,完善了产品组合功能,提升了客户体验。

近年来,农业银行现金管理产品已形成以账户管理、收付款管理、流动性管理、投融资管理、信息服务及丰富的电子渠道六大产品线为主的完整产品体系,为境内外企业客户提供了覆盖企业资金流入、留存、流出等各个环节在内的全流程、一站式、综合性资金管理服务。

农业银行公司与投行业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农行按照“多、快、好、省”的标准为企业提供了高质量的现金管理产品。“多”是指与客户资金链全流程匹配的丰富现金管理产品线,“快”是指对新业务需求的快速产品响应,“好”是指产品解决方案与业务需求高度契合,“省”是指服务方案的效率高、成本低。

据介绍,在产品组合方面,农业银行以流动性管理工具——资金归集和电子渠道工具——“银企通”平台为核心,合理配置产品,与支付限额控制、收支对象管理、汇兑群组、对公账户透支、约定转存、票据池、信息服务等其他现金管理产品中的单项或多项实现多种组合,满足了大部分客户资金聚集、灵活支付、财富增值、风险管控的需求。

在细节优化方面,农业银行提高产品便利性和客户体验,目前已完成定时归集单独设置、归集关系预约生效、多级账簿指定关系等多项功能优化。

为帮助客户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农业银行率先推出票据池产品,为客户提供票据查验、托管、贴现、质押、到期托收、查询统计一站式服务,后续又推出票据池融资产品并在“银企通”平台发布,受到客户好评。

截至2014年9月末,农业银行现金管理客户达33.8万户,现金管理交易量达129万亿元,同比增长21.56%。

相关热词搜索:现金 客户 产品

上一篇:中国农业银行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约《全面合作协议》
下一篇:加快构建农业银行改革发展新常态 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士余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