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苏州挺进中国城市财力排行榜前十
2016-03-08 11:54:05   来源:深度苏州    点击:

2016年3月5日,标准排名发布“2016年中国大陆城市财力50强排行榜”。苏州是榜上唯一一个进入前十名的地级市

一直知道苏州很牛,各种GDP排名名列前茅,各种城市榜单数不过来,但也有人说了,这些都不能直接反映苏州的综合实力,那么城市财力呢?最近出炉的一份“2016年中国大陆城市财力50强排行榜”妥妥地证明了这一点:苏州就是有钱!

2016年3月5日,标准排名发布“2016年中国大陆城市财力50强排行榜”。苏州是榜上唯一一个进入前十名的地级市。

位居前十名的城市为:上海、北京、深圳、天津、重庆、苏州、广州、武汉、杭州、成都。其中,四个直辖市全部上榜,苏州作为地级市的“头牌”继续稳坐全国第六,被称为一个神一般的存在!

要知道,财力,是一个城市真金白银的硬实力,也是来年城市民生支出的重要来源。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城市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因为这一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政府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公共安全等方面。所以,绝对是货真价实的标准!

尽管行政级别是影响城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一个重要因素,却从来没有挡住苏州跻身全国前十的步伐。

相关热词搜索:苏州 财力 中国

上一篇:总书记最新对台讲话 拉近同胞心灵距离
下一篇:“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不可动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