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总书记最新对台讲话 拉近同胞心灵距离
2016-03-07 10:31:11   来源:苏州日报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不会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

两会代表委员:习近平重要讲话体现对台工作“三个自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就两岸关系发展发表看法。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不会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充分体现了大陆对台工作的道路自信、政策自信和目标自信。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说,多年来我们始终在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积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条道路已经被证明是正确的,是符合两岸同胞共同期盼的。习总书记的讲话再次强调大陆对台大政方针的明确性、一贯性。

苏州台资经济发达,台商台胞云集。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代表说,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讲话,在力促台企转型升级的同时,还要在两岸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深化交流与合作,不仅要做台商的乐业之土,也要做台胞的“精神家园”。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说,现在岛内有些声音,认为“维持现状”就好了,就是大陆对台政策想要的成果,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终是为了实现两岸和平统一,让大陆和台湾真正成为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

多位大陆两岸问题专家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表明大陆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的立场绝不动摇,同时也向台湾同胞传递了拉近心理距离、构建命运共同体的善意和诚意。讲话高屋建瓴,意义重大深远。
专家们指出,总书记的讲话一方面坚持原则,阐明立场和底线,同时也对台湾同胞饱含深情、充满善意,对两岸同胞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寄予厚望。

“总书记选择在上海团发表涉台讲话,非常有针对性。”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表示,上海以及东部沿海地区对台交往较多,也是大量台商、台胞的聚集地。

总书记的讲话温暖人心,对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是一个正面的信号。

他认为,总书记提到将持续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同胞亲情和福祉,拉近同胞心灵距离,增强对命运共同体的认知。这是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进一步发展,是对“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升华与深化。相信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引和鼓舞下,两岸交流往来能够不断扩大深化,厚植共同利益,普惠民生福祉,激发情感共鸣,共同创造属于两岸同胞的美好未来。

相关热词搜索:总书记 同胞 心灵

上一篇:(两会速递)张志军: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没有改变
下一篇:苏州挺进中国城市财力排行榜前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