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这些藏在昆山小巷子里的美食你去过吗?
2016-03-16 11:41: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今天吃什么?这几乎已经成为了每天困扰上班族最难解的问题了!那么,到底吃什么?你是不是早已厌倦了那些“体面”的大店,也吃腻了简单乏味的快餐?所以,是时候来这里尝尝了。

这些小店也许不知名,也许不显眼,但它们就是得到了数量众多且稳定的老饕们的青睐。本期我们就带大家一起来搜罗品尝一下这些隐藏在闹市的美食,其中说不定就有你一直光顾的哦!

绿丰园 辣得有一套

■ 推荐人:新昆山人吴编辑

绿丰园在晒谷场小区的南面,开业至今已经有些年头了,不少老昆山一定很熟悉。这家主打川菜的小店以辣闻名,在这个无辣不欢的时代,有着一群数量可怕的拥护者。绿丰园店面很小,无论周几,饭点过去保准没位子。记者可是做足了功课,一大早就订了餐位,才算不用排队。

给记者推荐这家店的是个新昆山人(湖南人),在吃绿丰园的菜时也满头是汗。来这里,剁椒牛蛙是必点的,这道菜的牛蛙炒得很嫩,辣椒的辣味完全渗透进肉里,简直是辣得酣畅淋漓,筷子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豆腐肥肠锅也是记者极力推荐的哦,这道菜不太辣,还可以接辣。而且肥肠很嫩,干净且入味。

食客点评:辣得很有节奏,完全停不下来!

地址:集街237号(晒谷场小区对面)

 

阿蔡 爆米花也霸气

■ 推荐人:技术控昆山宅男一枚

这是一家以卖爆米花而出名的小店,店主是个中年阿姨,小店是个杂货铺,在门口现炸爆米花。阿蔡的市口很好,在西街的西园影城对面,但为何能入选本期的隐市美食呢,一是因为好吃,二是因为太不显眼。记者来昆山两年半,几乎每天都要路过西街,在推荐人提醒之前,从来没有注意到阿蔡。

阿蔡在这卖爆米花是极有市场的,来买爆米花的也基本都是熟客,许多情侣或朋友在看电影前必来这里买一包,美味又便宜。本店的推荐人就是从小吃着阿蔡的爆米花长大的,之后又带着另一半去吃。阿蔡的爆米花甜度香度都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整,又脆又香,许多年了都没有涨价,一直是11元一桶。现炸爆米花需要15分钟左右,并且经常要排队,所以早点去哦。

食客点评:看电影必备良品!

地址:西园影城(西街店)对面

 

南街小馆 十几年老店排队依旧

■ 推荐人:活动策划师董小姐

这家店是一位昆山美女介绍的,十几年的老店了,人气绝对没话说。记者去过一次,跟老板说想要拍照推荐给大家,结果被婉拒。无奈它的人气实在太高,这次又登上我们的推荐榜了。酸菜鱼是许多熟客的首选,鱼肉嫩,汤入味,酸菜也好吃。

南街小馆的口味比较重,符合昆山人喜欢吃甜食的性子,每每都要排好长的队。都说北京人的好脾气是被地铁磨出来的,也许昆山人的性子就是被这排队磨出来的。

食客点评:夜宵好去处!

地址:南街20号

 

台北麻辣王 麻辣最地道

■ 推荐人:代购达人小闵

这是家台式火锅店,网上评论十分不错,麻辣的口味十分正宗,能hold住辣味的食客们可以去尝一尝。台北麻辣王的肥牛肉嫩鲜甜,搭配入味鸭肉,芋头微化在口中美妙无法形容。如果运气好,还能碰上现场演唱哦,吃火锅听音乐,也挺舒服的呢!

值得一提的是台北麻辣王的鸭血和豆腐是无限量供应的,老板可是下血本了啊。不过台北麻辣王的地址不太好找,跟着地图导航来吧。

食客点评:火锅底料棒棒哒!

地址:春晖路白塔胜迹3号楼

 

西屋 昆山最早的日式料理之一

■ 推荐人:有日本情结的汤写手

这是一家日式料理,听说是昆山最早做日式料理的店家之一,开在珠江路游泳馆对面的一栋大厦内,开了十多年,至今没有搬到沿街。西屋可以单点也可以自助,自助是158元/位,为了全方位体验西屋的口感,记者选择了自助。

果然如推荐人所说,西屋的食材十分新鲜,这从寿司拼盘中便能一口感觉到了,生鱼片很嫩又不乏嚼劲,非常赞。来西屋的熟客基本都会点上一盘牛舌,这是西屋的招牌菜。记者还要推荐的是寿司拼盘和烤鳗鱼。因为食材的考究,寿司自然就不用说了。烤鳗鱼的甜度和焦度刚刚好,肉质细嫩,值得推荐。西屋基本不用预定,但你来时便会发现无论何时这里用餐人数总是很多,人气很旺。

食客点评:来瓶清酒刚刚好!

地址:前进路和珠江路交叉口南保昆商苑西区(要走上台阶哦)

 

上海特色馄饨 满满回忆香

■ 推荐人:平面设计师小钱

记者对这家的印象始于三年多前,那会儿记者刚到昆山不久,同事便推荐了这家店。这里有许多昆山人成长的记忆,有些人从上小学、初中开始就一直来这里吃馄饨,一吃就是十几年。但这家店的老板很“任性”,不是每天都开张,也许馄饨好坏也与心情有关吧!馄饨有很多种,买一碗什锦的话,就能吃到各个口味了,一口吃下去都不知道下一口是什么味道,于是生活中的浪漫也就这么来了。

上海馄饨还可以外带,如果小店实在挤不下,那就打包回家自己煮吧,味道也可以很棒哦。

食客点评:馄饨个大馅多,一口都吃不完!

地址:县后街84号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小巷子 美食

上一篇:苏州旅游节评出“十大经典菜” 昆山老字号美食放光彩
下一篇:六种不起眼却有奇效的平民食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