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尝遍昆山的正宗台湾美食
2015-03-16 13:58:05       点击:

想吃正宗的台湾美食何必大费周章飞去台湾,在昆山就能让你一一尝个遍。

        

        想吃正宗的台湾美食何必大费周章飞去台湾,在昆山就能让你一一尝个遍。蚵仔煎、烤秋刀鱼、大肠包小肠、猪血糕、卤肉饭……这些耳熟能详的台湾风味美食在昆山可不是稀有产品,它们早已落地昆山的各个角落,为昆山人带来新鲜感十足的美食的同时也勾起了在昆台湾人的一缕乡愁。
  花桥台湾MIT精品馆,伴手礼好去处
  凤梨果酥、“翠玉白菜”礼盒、小米麻糬或者极具文化创意的毛巾礼盒、面膜……伴手礼、美容护肤、饮品、调味品、生活用品、义美专区……花桥台湾MIT精品馆聚集了6000多种台湾商品。作为伴手礼,根据你自己的需要,可以选择简装版、亦可以精心挑选极富文化内涵的精装版。如果考虑到旅行还在继续,不方便随身携带,那么这里很快就可以为你提供代发包裹的服务,你只需要在现场进行实物比较后,在触摸屏上下单,剩下的步骤就交给这里的工作人员吧。
  古早人,怀旧的味道
  市中心的黄河路可谓是昆山美食一条街,倘若你偏爱台式,那么古早人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古早人”在闽南话中是“古人、以前的人”的意思,古早人小吃,也就是过去的小吃、怀旧的味道。古早人小吃是一家低调又别致的台湾美食小店,说低调,是因为装修十分简单,没有过多浮华装饰;说别致,是因为他家一楼的桌椅都仿佛玩具般迷你,更是因为菜肴的清淡精致。
  妈煮妙,地道的海岛风情
  妈祖文化是许多台湾人所崇尚的,所以一看这家店的名字——妈煮妙,就知道这一定是一家以台湾菜为主的餐厅。妈煮妙的装修十分简洁明快,在许多细节上都有浓浓的台湾风情,这里常会有许多台湾人光顾,按照他们的话说,“这里的菜有海岛的味道,也有家的味道”。凉笋、三杯中卷、香芋、豆豉蚵仔,这些家常的台湾美食虽不花俏,却家乡味十足。
  帝王食补姜母鸭,暖暖人情味
  帝王食补姜母鸭可是台湾老字号,早在30年前,田正德先生便以身上仅有的500元租下了台北板桥华江桥头的路冲店面,以捡来的木板拼凑出隔间,并用废弃的白色大水桶写下“姜母鸭”三个大字,又装上灯泡当招牌,这便创立了全台第一家帝王食补姜母鸭。从家家飘香的私房料理,到巷子口雨棚下喧哗声中的锅品美味,帝王食补将姜母鸭改良成为老少皆宜、大众皆爱的口味。
  台式甜品,忍不住的美食诱惑
  吃上一份冰镇的甜品一定让人倍感舒爽,以芋头、烧仙草、地瓜、芋圆为主料的台湾甜品站鲜芋仙就是个不错的选择。这家地道的台湾甜品店以纯手感制作出香Q的芋圆甜品、鲜嫩的仙草与滑嫩的传统豆花,让我们变刁的味蕾重新收获了一份清新和美味。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台湾 美食

上一篇:Stop!小心这些披着健康外衣的垃圾食品
下一篇:世界十大著名甜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