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吃遍昆山红油面
2014-10-10 11:44:08   来源:昆山论坛    点击:

红油面,是昆山极具代表性的早餐。

1.龙王面馆

龙王面馆坐落在景色优美的春晖路上,四周朝气蓬生,是腐女与屌丝的天堂。这里是全昆山夜生活最丰富的集聚地之一。论吃,它不输黄河紫竹路;论玩,酒吧台球馆KTV一应俱全。在这里,你从来不愁打不到的。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错综复杂的地方,孕育出了龙王面馆这样小巧玲珑的存在。它婉如出尘的女子,宁静而又淡雅。有人说龙王面馆的味道早已大不如前,但廉颇老矣,尚有余力,纵使如此,它也足以坐稳昆山红油面前五的交椅!

价格:9元

面汤:★★★★★

面劲道:★★★☆☆

大排:★★★★☆

 

2.同丰饭店

同丰饭店位于同丰路玉龙菜场附近(16路西河小学站,8路电视台站,122仁济医院站)。这里东临建设局,西靠菜场,南边又有五星级瑞士大酒店遥相呼应,区位优势相当明显,唯一的缺点就是停车不太方便。

价格:9元

面汤:★★★★☆

面劲道:★★★★★

大排:★★★☆☆

 

3.难得糊涂

听这名字就挺特别。当今社会什么人最吃的开,当然是那种左右逢源,会来事儿,揣着聪明装糊涂的人!而这家难得糊涂显然就是这样的存在。它位于柴王弄之间(1路10路奥灶馆下往里走500米左右),又挨着奥灶馆。俗话说的好,伴君如伴虎。奥灶馆可以说是昆山红油面中的龙头老大,无论是知名度,规模,人文底蕴都是首屈一指。而这家难得糊涂能在奥灶馆身边这么长时间而始终屹立不倒,其功力可见一斑!

价格:9元

面汤:★★★★★

面劲道:★★★★☆

大排:★★★★★

 

4.小昆山奥面馆

这家面店是我一个朋友推荐我去的!在张浦镇花苑路与新吴街交界!可能对这家店期望过高或者就是当时找的时间实在太长。总体感觉这家店奥味还稍微差了一点,远没有我朋友说的那么超神。不过在张浦镇内能吃到这样的味道,着实不易了!


价格:18元

面汤:★★★☆☆

面劲道 :★★★★☆

浇头(大肠加爆鱼):★★☆☆☆

 

5.奥灶馆

奥灶馆位于亭林路155号(公交1路10路能到)。创始于咸丰三年(1853)年,至今已有147年历史。国内贸易部授于中华老字号餐馆。奥灶馆的前身是半山桥北堍的“天香馆”。因为经营不善,店主弃馆而走。清朝末年,债主赵三老太将它交给绣娘陈秀英经营,易名“颜复兴”。心灵手巧的陈秀英本来就擅长精细小吃烹调,她认真听取食客的意见,精心烹饪制作的红油面果然非同凡响。只有三张半桌子的小面馆,顿时顾客盈门,名声四扬。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奥灶馆恢复传统特色,使百年老店焕发新春,声誉大振,吸引了大批顾客。随着我国对外开放,奥灶馆已蜚声海内外。而豆哥此次前往奥灶馆,居然恰逢义工联的贝勒爷御驾亲征,真是有幸之致。不过由于去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所以大排也早已卖完,只能吃18元一碗的双喜面。当时也咨询了老板娘,只要去的早,大排一碗还是相对公道的市场价——9元。外地的朋友有空可以去领略一下,这个昆山不折不扣的百年老店!

价格:18元

面汤:★★★★☆

面劲道:★★★★★

浇头(爆鱼加牛肉):★★★★☆

 

(未完待续)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红油

上一篇:这个季节是吃石榴的季节
下一篇:来昆山必吃的美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