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苏州旅游节评出“十大经典菜” 昆山老字号美食放光彩
2015-09-10 09:22:23   来源:乐居昆山    点击:

“舌尖上的苏州”全民美食“十大经典菜”,昆山市除了奥灶馆、天香馆、银峰老鹅馆这些老字号推送的菜品上榜外,新兴的餐饮品牌苏南尚鼎火锅也在榜单上分得了一席之地。

作为第十八届“东方水城”中国苏州国际旅游节的一项内容,首届 “舌尖上的苏州”全民美食评比活动的结果日前揭晓。通过网民投票和专家评审,共有24家单位的菜肴入选“十大经典菜”等四类榜单,我市除了奥灶馆、天香馆、银峰老鹅馆这些老字号推送的菜品上榜外,新兴的餐饮品牌苏南尚鼎火锅也在榜单上分得了一席之地。

今年4月10日,第十八届“东方水城”中国苏州国际旅游节开幕。为了丰富旅游节的内容,组委会在网络上发起了首届 “舌尖上的苏州”全民美食评比的活动,旨在向游客朋友们推荐苏州地界上的诚意美食。活动共分为了五大类进行评比,分别是:十大经典菜,十大特色菜,十大名点、风味小吃,十大人气菜和十大金牌饭店。经过网民投票和专家评审,我市天香馆的“昆山卤鸭”、银峰老鹅馆的“铜盆红烧老鹅”上榜“十大经典菜”,天香馆的“白汤卤鸭面”在上榜“十大人气菜”的同时还与奥灶馆的“红汤爆鱼面”入选“十大名点、风味小吃”;昆山苏南尚鼎火锅店的“野山真菌锅”入选十大特色菜。

在本次美食评选中,天香馆的“昆山卤鸭”可谓大放光彩,入选多项榜单。卤味酱鸭作为昆山特产之一,有着“一家卤煮,满镇飘香”之誉,在江南水乡颇有名声。许多人或许不知道,同样受热捧的奥灶馆的前身就是天香馆。据市文化馆资料记载,天香馆是清朝咸丰年间创办的一家小面馆,位置就在昆山半山桥北堍西塘街口上,也就是后来康太的“燠糟馆”。如今,号称“华夏第一面”的奥灶面已有近百年历史。奥灶面深受吃客欢迎,它继承传统做法,浇头颇为考究,爆鱼一律用青鱼制作,卤鸭则以“昆山大麻鸭”用老汤烹煮,故肥而不腻。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光彩 苏州

上一篇:注意力分散?五种美味食物让您更专注
下一篇:这些藏在昆山小巷子里的美食你去过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