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建设银行国庆长假来临债基加速发行
2014-09-28 10:19:38       点击:

国庆长假临近,债基再度试水发行市场。今年以来,尤其是在7月份以后,债基市场遭遇冰冻,在整体业绩很好的情况下,发行持续低迷。不过,就在临近国庆节之际,多只债基现身发行

国庆长假临近,债基再度试水发行市场。今年以来,尤其是在7月份以后,债基市场遭遇“冰冻”,在整体业绩很好的情况下,发行持续低迷。不过,就在临近国庆节之际,多只债基现身发行市场,试水用意非常明显。

继5000亿元SLF投放后,正回购利率也出现下行,债市利好信息频现。在此背景下,债基发行加速。昨日富国基金旗下第四只二级债基—富国收益增强债基正式发行。公开资料显示,该产品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超过20%。此外,嘉实、中银、新华等基金公司也发行了新债基。

债市的走牛也让机构投资者不断加码回补债基。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中期,机构投资者持有债基份额比例达50.21%,相对2013年年报上升9.52个百分点,显示出机构投资者继续看好后市。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表示,目前结构调整和定向调控已成共识,央行货币政策保持适度宽松的主体思路也有望持续,对此轮债券牛市行情将形成长期支撑,目前仍是增配债基的良好时机。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绩优债基,重点关注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有着传统优势的基金公司旗下产品。

相关热词搜索:长假 国庆

上一篇:建设银行助保贷
下一篇:建设银行民企发债规模萎缩背后的思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