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建设银行代理社保业务
2014-09-28 09:54:45       点击:

社会保障事业关系国计民生,为配合各级社保管理部门做好这项关系千家万户切实利益的重要工作,中国建设银行将为各级社保机构和参保个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丰富的产品平台,

社会保障事业关系国计民生,为配合各级社保管理部门做好这项关系千家万户切实利益的重要工作,中国建设银行将为各级社保机构和参保个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丰富的产品平台,全力服务社保事业,回馈社会共创和谐。

 

 

一、产品标准定义

中国建设银行利用先进的资金清算系统、成熟的管理信息网络、严格的账户管理制度,为各级社保资金管理部门提供各个社会保障险种的会计核算、基金监督、投资增值等服务,并利用柜面、电子化系统为个人客户办理各项社保基金征缴和发放业务。

二、业务特点与优势

安全监管:中国建设银行拥有先进的资金清算系统、成熟的管理信息网络、严格的账户管理制度,有效地保证了社保基金征缴、管理及发放流程的安全性。

保值增值:中国建设银行针对各级社保客户量身定制服务方案,通过丰富的产品平台在保证社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其保值增值提供有效途径。

便捷领取:中国建设银行通过先进的电脑联网系统进行批量入账,将有关社保资金款项自动转入社保局交与社保参保人的活期储蓄账户上,社保参保人持储蓄卡或储蓄存折即可在中国建设银行营业网点或银行终端设备领取社会保险金。

周到服务:社保参保人凭储蓄卡或储蓄存折在中国建设银行营业网点或银行中端设备领取社会保险金的同时,还可享受到社会保险金的理财、查询等增值服务。

三、产品服务对象

各级社保基金管理部门及各类参保对象

四、服务渠道及网络

社保综合管理系统(SSIS

五、产品附加服务

社保资金保值、增值服务

六、客户流程

中国建设银行通过先进的电脑联网系统进行批量入账,将有关社保资金款项自动转入社保局交与社保参保人的活期储蓄账户上,社保参保人持储蓄卡或储蓄存折即可在中国建设银行营业网点或银行终端设备领取社会保险金。参保人在领取社会保险金的同时,还可享受到社会保险金的理财、查询等增值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社保 业务

上一篇:建设银行住房资金增值服务
下一篇:建设银行国际结算基础产品介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