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建设银行保监会整顿险企借送保险揽客行为 保护投保人
2014-09-28 10:02:05       点击:

办信用卡送保险、微信抢保险这样的免费午餐,日后或将更难吃到嘴。日前,保监会针对保险公司借赠送保险揽客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要求保险公司进一步规范赠送保险行为,保护投

办信用卡送保险、微信抢保险这样的“免费午餐”,日后或将更难吃到嘴。日前,保监会针对保险公司借赠送保险揽客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要求保险公司进一步规范赠送保险行为,保护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

根据媒体报道,保监会在2005年出台的相关文件基础上,草拟了《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赠送保险有关行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通知要求,人身保险公司可以以促销或者公益事业为目的赠送人身保险,但不能赠送财产保险;所赠送的人身保险产品只能是意外伤害保险和健康保险,且保险期间不能超过1年;不能赠送返还型意外伤害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和护理保险;对每人所赠送保险的净保费不能超过100元。据悉,该通知将于本周在行业内部征求意见。

目前,办信用卡赠送保险的情况最为普遍。据了解,有的银行为鼓励消费者开卡,在宣传时会有相应的保险产品赠送,最普遍的就是航空意外险。

一家保险公司武汉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对消费者来说,赠送保险虽是免费午餐,但在投保的同时,也需要告诉保险公司诸多个人信息;而对保险公司来说,也是一次揽客和二次销售的机会,可谓双赢。“但个别保险公司在赠送保险的同时,会变相违规开展业务,破坏了市场秩序,此次也是想借征求意见稿,进一步规范赠送保险的市场。”

来源:楚天金报 2014年09月26日

 

相关热词搜索:投保人 行为

上一篇:建设银行影子银行投资敞口风险多大 中国部分险企或承压
下一篇:建设银行中国将成全球最大老龄金融市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