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春天7种时令水果养生吃法
2015-03-23 11:55:25       点击:

春天如何挑选水果?

七、樱桃

春末夏初,樱桃“先百果而熟”,它营养丰富,丰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也含有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铁的含量,每百克高达6至8毫克,比苹果、桔子、梨高20至30倍,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桔子、葡萄高4至5倍,食用樱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注意事项:选樱桃,要看果柄是否新鲜。新鲜的果柄绿绿的,放置时间长的果柄发黑。然后看果皮是否起皱,起皱说明果实摘下来放的太久,失去水份。樱桃虽好,但不宜多食,否则“爽口物多终作疾”,对人的生命健康产生不利影响。《本草衍义补遗》载文说:“樱桃属火,性大热而发湿。旧有热病及喘嗽者,得之立病,且有死者也”。由此可见,食用水果一定要讲科学,食用得法。尤其是樱桃经雨淋,内生小虫,内眼难以看见,用水浸泡,过一段时间就会有纤细的小虫蛰蛰而出,这时食用才安全,有益身体健康。

小贴士:祖国医学中对樱桃的药用价值广有记载:“樱桃味甘、平涩,能调中益气,多食可美颜,美志性”。此外,还有“治人体虚症,大补元气,滋润肌肤的功效。”

 

 

 

 

 

相关热词搜索:时令 吃法 水果

上一篇:女人多吃黄豆抗衰老
下一篇:天气回暖 湿气盛行的季节 吃走风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