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演出】玉簪记
2014-10-10 17:22:40       点击:

新版《玉簪记》由白先勇、苏州昆剧院及两岸文化精英共同打造。演出时间:10月10日 19:30,提前半小时可检票入场,请准时入场,对号入座。本场演出谢绝拍照、摄像,演出时长为150分钟。

《玉簪记》获奖情况:

2013.01《玉簪记》剧组-第五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

2013.01《玉簪记》剧组-第五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兰花奖”

2013.11《玉簪记》-中国昆曲2012年度推荐剧目

《玉簪记》介绍:

第一出《投庵》

官宦之女陈娇莲落难无处容身,不得已投身女贞观中,庵主潘法诚收容并为其归依,取法名妙常。适逢书生潘必正赶考落第,一时羞于回家,暂时寄宿在女贞观庵主即其姑姑所有之庵观中。

第二出《琴挑》

一个朗朗月夜潘必正隐隐听到一阵琴声,循声而至发现原来是道姑陈妙常正在操琴。一曲琴音系起了他们的情丝,

二人于琴声中互通心意、以琴探情。

第三出《问病》

潘必正自与陈妙常操琴挑逗后,不能明白对方真实态度,因此抑郁成病,难以排遣。适姑母前来问病,陈妙常亦随同探望,言词之间,暗通衷曲。于是潘必正豁然而愈,引出后面偷诗订盟的情节。

第四出《偷诗》 

陈妙常因见潘必正而心思飘荡,填词【西江月】以寄情思,寐于桌案。适时潘必正闲步漫游,见妙常房门半掩,挨身而入,见词中情意尽露,喜不自胜,欲偷取诗文,不慎惊醒妙常。妙常假意恼怒,必正念出词句,妙常见无法再隐瞒相思情意,遂与必正定下盟约。

第五出《催试》 

女贞观主持潘法诚眼见侄儿潘必正与妙常情意相投,于是催促潘必正赴试,潘必正虽难舍妙常,却无奈于姑姑的强烈催赶还亲自押送潘必正到江边,黯然离去。

第六出《秋江》

陈妙常听说秀才潘必正匆匆离去心急如焚,忙雇请扁舟一叶江上追赶,追到潘必正后,两人依依不舍再次立下永不相负的誓言,才挥泪而别。

相关热词搜索:玉簪记

上一篇:【演出】维也纳爱乐Amerling四重奏音乐会
下一篇:夏驾汇之夜德国勃拉姆斯交响乐团2015新年音乐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