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春天7种时令水果养生吃法
2015-03-23 11:55:25       点击:

春天如何挑选水果?

六、荔枝

荔枝所含丰富的糖分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荔枝有消肿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荔枝拥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雀斑的发生,令皮肤更加光滑。

注意事项:不要连续大量进食荔枝,可在吃荔枝前后喝一点盐水或者凉茶,绿豆水、冬瓜水、生地汤等也有良好疗效。对孩子来说,荔枝和芒果、龙眼等水果一样,内火重的小朋友最好不要吃,而正常儿童也尽量少吃;对老人而言,有便秘现象的老人尽可能不要食用;特别是有肝病、肾病、糖尿病、胃肠病患者更应慎重

小贴士:5月份上市的荔枝,多是叁月红等早熟品种,味道稍带酸味,属中低档品种,6月中旬是荔枝的最好时节,糯米糍、妃子笑、桂味等味甜香浓的优良品种开始上市。

相关热词搜索:时令 吃法 水果

上一篇:女人多吃黄豆抗衰老
下一篇:天气回暖 湿气盛行的季节 吃走风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