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夏驾汇之夜德国勃拉姆斯交响乐团2015新年音乐会
2014-12-08 15:32:05   来源:昆山文化艺术中心官网    点击:

夏驾汇之夜德国勃拉姆斯交响乐团2015新年音乐会

演出单位: 德国勃拉姆斯交响乐团
演出城市: 昆山
演出地点: 昆山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
演出时间: 2014-12-30 19:30
演出票价: 100元,  280元,  

德国勃拉姆斯交响乐团介绍
勃拉姆斯交响乐团,成立于1894年,是当时享誉欧洲著名经典作曲家勃拉姆斯创建的室内乐团发展起来的,是一支沿袭了德国百年传统风格的古典交响乐团。他们用精湛的演技展现勃拉姆斯和许多不同作曲家的音乐作品。是活跃于欧洲一直久负盛名的百年老牌乐团,为德国古典乐团的标杆称号。
勃拉姆斯的作品,兼容了古典和浪漫的精髓。他的交响乐曲中既拥有贝多芬的宏大气势,也富有舒曼带着牧歌气息的似水柔情。为此,勃拉姆斯的作品大多成为永恒的经典名曲。勃拉姆斯与巴赫和贝多芬并称德国音乐历史上的三大巨匠。勃拉姆斯交响乐团正是在弘扬和延续经典的传统基础上建立的。
勃拉姆斯的作品具有极高的音乐造诣。能演好他的作品对一个乐团来说有很高的难度。当然,对勃拉姆斯交响乐团来说,难度也意味着挑战。勃拉姆斯交响乐团精英云集,阵容豪华,乐团中有众多的国际音乐大奖获奖者。他们充满激情的演奏充分展示了勃拉姆斯作品中富有的浓烈色彩。
除了高难度的乐曲以外,勃拉姆斯的作品中也包括雅俗共赏的《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等曲目。乐团在安排曲目时总是考虑不同风格的结合,制定符合观众特点的节目单。乐团在安排音乐厅的乐季中也分配好包括交响曲,室内乐曲等不同重点。2013年是勃拉姆斯诞辰180周年,乐团当然把全年的乐季以勃拉姆斯的作品为主。他的第一和第四交响曲是既有难度,又极富有想象力的作品。都被排在重要的档期上。勃拉姆斯交响乐团也演奏其他作曲家的曲目。其中包括德国作曲家巴赫,贝多芬,舒曼等,同时也有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舒伯特,以及斯特劳斯父子的作品。乐团的乐季和其他项目的演出中也不乏许多现代风格的音乐曲目。
这支阵容强大的队伍经常出现在欧洲各大音乐节上,尤其是在勃拉姆斯音乐节。每年秋季,他们出席在德国城堡举办音乐节。当古老的城堡布满金黄的落叶,神秘的堡塔映衬在色彩缤纷的森林中,乐团在如此氛围之下倾情演奏古典和浪漫的作品。悠然的音乐荡漾在城堡的上空,观众在静心聆听,沁润的内心时而温情满溢,时而激情荡漾;音乐令人超越时空,音乐令人思绪飞泻;皎月似乎也流连忘返,森林的香气弥漫在音乐中如梦如幻。勃拉姆斯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奏,把观众带入一个至高的音乐境界,总是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正是这个严谨又充满活力的乐团,吸引了国际上许多优秀的音乐家。他们都把与勃拉姆斯交响乐团的合作作为荣誉。


指挥大师凯瑞•斯泰屯 Kerry Stratton
2000年获马萨里克总统奖
2007年获捷克政府贡献奖
凯瑞·斯泰屯(Kerry Stratton)是活跃于北美和欧洲音乐舞台上的著名音乐指挥大师。当年,斯泰屯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加拿大蒙特利尔McGill大学的音乐指挥系后,又经维也纳音乐学院,意大利Chigiana音乐学院,法国Pierre Monteux音乐学院深造,师从著名指挥大师查尔斯·麦克拉斯爵士(Charles Mackerras)及查尔斯·布鲁克大师(CharlesBruck)。
小提琴首席勒内·库贝利克 René Kubelik
勒内·库贝利克,是世界著名的库贝利克家族的第四代传人。他的祖父是捷克历史上最有名的小提琴家。他的伯父在世界音乐历史上是举足轻重的人物,属于20 世纪中非常活跃和有影响力的著名指挥家。通过长辈们修养深厚的影响,他早期就获得了宝贵的艺术灵感。11岁进入德国埃森福克音乐学院附属高中,跟随瓦列里格拉斗教授,从此一直以优异的成绩成为导师的得意门生。直至2000年勒内曼海姆音乐学院博士小提琴独奏家身份毕业。
女高音歌唱家爱丽松 .阿仁德司
女高音爱丽颂一出道就很快在乐坛上打上全能歌手的标志。媒体对她的评论是“声音是令人震惊的美丽,她拥有使用声音的智慧和极高的敏感度”。无论演唱歌剧,现代音乐和或者是音乐会独唱的曲目,她在国家级的歌剧杂志上被誉为“迷住听众的抒情女高音”。
男中音歌唱家马修.查斗 Matthew Zadow
加拿大籍马修.查斗不仅在北美享有越来越高的观众群,他的名声也誉满欧洲。从2007年开始,他的歌唱生涯开始了新的舞台,从北美转到欧洲,在古典音乐的发源欧洲的布鲁塞尔开辟了新的领地。自2007年起常驻布鲁塞尔,布鲁塞尔皇家剧院演唱。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歌剧院也是他经常被邀演出的舞台。他的曲目量很大。无论歌剧,清唱剧或者音乐会歌剧选段演唱都令人耳目一新。
 

相关热词搜索:交响乐团 德国 音乐会

上一篇:【演出】玉簪记
下一篇:“只为百姓建好房”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新泽西之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