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今日白露,夏秋转换模式开启
2015-09-08 14:42:40   来源:乐居昆山    点击: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之白露,是9月份的第一个节气,夏秋两季的转换正在悄然进行。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之白露,是9月份的第一个节气,夏秋两季的转换正在悄然进行。本周内,我市天气晴好,最高气温不超过29℃,最低气温21℃左右。不过,午后雷阵雨的不时闯入大家仍需警惕。

入秋进入倒计时,短袖短裤有点凉

眼下,虽然还处于夏天,但秋的气息越来越浓。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身边的气候、风景已经悄悄转变。比如,树叶开始变黄;早晚气温已经降到了20℃左右,晚风吹起来还有些凉意;午后的暑气也不是那么重了... ...近期的天气进入单曲循环“早晚凉爽,中午微热”的模式。

虽然秋意渐浓,但处于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城市并不会即刻入秋,因为气象学上的“入秋”标准,是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等于或低于22℃。不过,随着白露节气的到来,也就意味着“入秋”进入倒计时。近期,市气象部门几乎每天都在提醒市民注意“局部地区阴有短时阵雨或雷雨”。这夏末秋初的一场场降雨,让气温一点点地凉了下来。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早晚气温维持在20℃左右,白天徘徊在27-29℃。这段时间,早晚穿着短袖短裤出门也许会觉得有点凉,不妨多备件薄外套,以免被感冒钻了空子。

蓝天白云唱主角,结伴秋游正当时

这段时间,江苏大部分地区的天空呈现“水晶天”,我市的蓝天也美得令人心旷神怡。根据中长期天气趋势预报,未来半个月,我市气温不高,阳光不烈,外出秋游很不错。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初,一波过程性降雨将宣告结束,全省天气逐渐转好,多云把控了“主场”。此外,秋天的紫外线也相当强,外出带把雨伞还是必须的。

另需提醒市民的是,由于秋季是花粉过敏症的盛期,有过敏体质的人外出时一定要格外注意,有必要的话戴上口罩或是丝巾,不要接近可能引发过敏的鲜花。

相关热词搜索:模式

上一篇:超过八成失眠事出有因 仅15%属于单纯的失眠症
下一篇:教您识破朋友圈谣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