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台湾银行将在大陆开设第二家分行
2014-04-02 10:02: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

台湾银行拟于近期在广州设立分行,这将是台湾银行在大陆开设的第二家分行。

台湾银行近期拟在穗设分行

近日,广东副省长陈云贤在广州会见了台湾银行董事长李纪珠一行。李纪珠对广东给予台湾银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台湾银行拟于近期在广州设立分行,这将是台湾银行在大陆开设的第二家分行。

台资金融机构在广东发展具有较大优势,广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包括台湾银行在内的台资金融企业的发展。广东是大陆台商的主要落脚点之一,涵盖产业范围较为多元,未来广东金融市场具有相当的成长潜力。

昨天台湾银行上海分行柜台 正式开启人民币、新台币现钞互换

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启动后,首批无需经第三地银行而直接“登陆”的新台币昨天在台湾银行上海分行柜台正式开启现钞兑换。据了解,台湾银行目前在大陆仅在上海静安区有一家网点,大陆居民持身份证可以无需预约随到随兑,每人每天的上限是6万元新台币,约1.2万余元人民币。

同时,在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等也可以用人民币现钞买新台币现钞。而如果你持有的是新台币,也可以在这三家银行直接兑换成人民币。

台湾银行上海分行核准增资及开办台企人民币业务

2013年11月初,台湾银行董事长李纪珠受邀参加在南京紫金山举行的两岸企业家峰会,并随同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萧万长参访上海自贸区。在拜访上海银监局局长时,李纪珠口头提出申请该行上海分行增资及经营台资企业人民币业务。上海银监局表示将尽力协助。

台湾银行上海分行于会议隔日,将李纪珠亲签的相关文件报送至上海银监局申请审核。2014年2月11日该行接获上海银监局通知,核准台湾银行上海分行增资许可及开办台资企业人民币业务。

江苏:台资永丰银南京设子行十三日开幕

为掌握中国大陆市场商机,台资银行积极抢登陆,台资永丰金控,将于13日举办南京子行开业典礼,由永丰金董事长何寿川亲自督军,主攻两岸跨境双向业务,更以首年获利为目标。

据了解,南京子行初步将以当地台商为主要客群,聚焦企业金融业务,包含贸易融资、内保外贷、外币存放款等业务。

台湾永丰银行南京支行开业 为首家台商独资子银行

日前,永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落户南京建邺区,这是首家在大陆设立的台资法人银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顾问陈云林,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南京市副市长华静等出席开幕仪式。

未来永丰银行将锁定大陆“十二五”新兴战略产业,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创新便捷的金融服务,等到对私业务开放后,市民也有望在该行买到境内外理财产品,同时,中国工商银行预计将参股永丰银行20%的股权,永丰银行即将成为首家获得大陆银行入股的台湾金融机构。

相关热词搜索:台湾 分行 银行

上一篇:海峡两岸环太湖乐活骑行活动将于4月在苏州举行
下一篇:2014年22省份主动降低GDP增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