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两岸首条固定邮轮航线“厦门往返澎湖”线开通
2015-07-27 12:54: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

近年来,厦门与台湾间的邮轮经济发展迅速,两地港务企业以发展“两岸邮轮经济圈”为核心进行深度合作。

24日晚,丽星邮轮旗下的“天秤星”号载着900多名游客从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码头驶向澎湖。这标志着两岸首条固定邮轮航线——厦门往返澎湖航线正式开通。

据介绍,7月至11月期间,“天秤星”号每周五晚出发前往澎湖,周日返回厦门。

乘坐首航邮轮的厦门市民陈晓彬说,通过邮轮前往澎湖旅行是她多年的愿望。

“我很喜欢邮轮旅行,轻松舒服,自小就会唱‘外婆的澎湖湾’,所以对澎湖特别有感情。”陈晓彬说,“这个班次也很方便,周五出发,周日返回。”

福建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洪贵介绍,目前大陆游客前往台湾旅行非常火爆,丽星邮轮希望借以厦门为邮轮母港,把厦门澎湖旅游作为它旅游线路的一小段,吸引内地如湖北、四川的游客加入邮轮旅游。

近年来,厦门与台湾间的邮轮经济发展迅速,两地港务企业以发展“两岸邮轮经济圈”为核心进行深度合作。来自厦门旅游局官方网站的数据显示,仅在今年七八月份,靠泊厦门国际邮轮中心或以厦门国际邮轮中心为母港的台湾地区航线共有18个邮轮航次。

相关热词搜索:澎湖 邮轮 厦门

上一篇:两岸大学生创业激情澎湃 在苏州拜师心切
下一篇:两岸金融高峰论坛聚焦互联网金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