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看好台湾经济成长
2014-10-08 10:04: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日公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WEO)报告,上调台湾今年的经济成长率预估值0 4个百分点至3 5%,优于全球经济成长率3 3%的预估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日公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WEO)报告,上调台湾今年的经济成长率预估值0.4个百分点至3.5%,优于全球经济成长率3.3%的预估值。

中央社报道,根据IMF的报告,亚洲“四小龙”中,台湾今年的经济表现预料将优于新加坡与香港,预估新、港的经济成长率皆为3.0%,韩国的经济成长率预估为亚洲“四小龙”中最佳,为3.7%。

报道也指出,相较于今年4月公布的数据,IMF下修台湾明年的经济成长率0.1个百分点至3.8%,但仍优于新加坡及香港明年的经济成长率预估值。

IMF预测,新加坡的经济成长率明年为3.0%,香港3.3%,韩国依旧是亚洲“四小龙”之冠,为4.0%。

在全球景气预测方面,IMF看坏今年全球经济表现,与7月的报告相较,全球经济成长率预估值微幅下修0.1个百分点至3.3%,明年的预估值也下修0.2个百分点至3.8%。

相关热词搜索:台湾 经济 货币

上一篇:今晚将现罕见“红月亮” 江苏位于最佳观测区
下一篇:台湾将推出税收新政 企业为员工加薪可抵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