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李萧会"博鳌论坛如期登场 聚焦两岸经贸合作
2014-04-08 11:06: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

博鳌亚洲论坛8日至11日在海南登场,率团赴会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萧万长可望10日与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面,可能会谈约半小时。

据台湾媒体报道,博鳌亚洲论坛8日至11日在海南登场,率团赴会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萧万长可望10日与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面,可能会谈约半小时。萧万长将阐述台湾地区加入区域经济整合的意志与决心。

据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预定8日至11日在大陆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4月10日举行开幕式。萧万长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身份率团出席今年的论坛,预定9日傍晚抵达海南。

财团法人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詹火生表示,“两岸领导人会面是博鳌论坛每年例行性会面,依照以往惯例,有可能在4月10日开幕式之后会面、会谈时间可能约半个小时。”

他也说,“李萧会”之后,届时将举行记者会,说明双方会谈所触及的议题。

詹火生说,博鳌属区域经济论坛,萧万长与李克强会面时可望重申台湾地区愿意积极参与区域经济整合的意志与决心,包括希望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RCEP)等重要平台。

他说,萧万长多次提到台湾地区加入区域经济组织绝对是资产,因为台湾的产业链在区域经济链带上拥有关键性角色。

由于这是台湾地区爆发反服贸学运之后,两岸高层首次面对面会谈互动,“李萧会”是否触及这项议题,备受外界关注。

相关热词搜索:经贸合作 两岸 博鳌论坛

上一篇:福建成为大陆农业利用台资最多的省份
下一篇:个股期权呼之欲出 金融衍生品不是“狼来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