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管理办法》
2014-02-18 14:08:35   来源:中国海关总署    点击:

《海关总署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管理办法〉的决定》已于2013年12月9日经海关总署署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4年2月1日起施行。

海关总署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管理办法》的决定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决定对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税收政策进行调整,海关总署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管理办法》(海关总署令第163号,以下简称《办法》)作如下相应修改:

一、将《办法》第五条第一款由“台湾船舶及其人员运输或者携带进入交易市场的货物仅限产于台湾的土特产品、生活日用小商品以及旅游商品(具体清单详见附件)。”修改为“台湾船舶及其人员运输或者携带进入交易市场的货物仅限原产于台湾的土特产品、生活日用小商品以及旅游商品(详见附件1)。进入交易市场的台湾商品暂不征收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

二、将《办法》第七条第一款由“进入交易市场的人员每日携带出交易市场的台湾商品总值在人民币3000元以下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超过人民币3000元的,超过部分按照一般贸易的管理规定办理进口手续。”修改为“进入交易市场的人员每日携带出交易市场的台湾商品总值在人民币6000元以下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超过人民币6000元的,超过部分按照一般贸易的管理规定办理进口手续。”

三、增加“本办法附件2列明的商品仅限在规定数量内携带出交易市场。超出规定数量的,应当按照一般贸易的管理规定办理进口手续。”,作为《办法》第七条第二款,原《办法》第七条第二款予以删除。

四、增加“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携带入境数量限制商品清单”作为《办法》附件2。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管理办法》根据本决定作相应修改,重新公布。

                                                                                   本决定自2014年2月1日起生效。
 

附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管理办法.doc

相关热词搜索:修改 海关 小额商品交易

上一篇:关于《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调整公告
下一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进口的若干意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