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财政部部长:把减轻中小微企业税负作为减税聚焦点之一
2018-03-07 11: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财政部部长:把减轻中小微企业税负作为减税聚焦点之一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7日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肖捷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将推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创新体制机制,继续营造更加有利于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创业创新的良好环境。

肖捷说,近年来,财政部采取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拓展企业融资渠道等一系列举措,积极支持和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将推出三方面举措:

——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今年减税政策一个聚焦点,就是减轻中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包括统一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大幅扩展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等。

——推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要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完善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政策,进一步优化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对拓展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规模、降低担保费用成效明显的地区给予奖励。

——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通过采取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的份额、鼓励企业组成联合体投标等方式,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市场竞争环境,更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完)

相关热词搜索:财政部 聚焦点 税负

上一篇:中国成就获点赞——国际社会积极评价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篇:创新驱动发展 新动能激活新创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