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国台办: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前景依然广阔
2015-08-19 15:3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未来将持续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首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成果,优先对台湾同胞开发,为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创造更好条件。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李亚飞19日在江西出席第十三届赣台经贸合作交流大会时表示,作为两岸关系发展中的最活跃因素,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前景依然广阔。

当天,以“发展升级、深化合作、突出青年、融洽亲情”为主题的第十三届赣台经贸合作交流大会在江西宜春开幕,来自台湾工商界、教育界的700余人应邀参会,现场参会总人数达千余人。

李亚飞在开幕式上致辞时称,“赣台会”举办十三年来,始终秉持深化赣台交流合作,深化两地同胞感情的宗旨,不断充实交流内涵,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已经成为引领大陆中部地区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两岸关系发展中的最活跃因素,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前景依然广阔”,李亚飞随后从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理由:

第一,大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依然是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之一,深远的市场潜力与发展前景完全可以成为台湾经济进一步发展的腹地和依托;

第二,大陆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正处于攻坚阶段,“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汹涌,新兴业态与新兴产业方兴未艾,为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动力;

第三,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即将出台,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发展战略,将为台资企业向中西部拓展、二次创业提供新的契机;

第四,大陆市场机制不断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日趋规范,将为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提供更良好的政策环境。

李亚飞表示,未来将持续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首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成果,优先对台湾同胞开发,为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创造更好条件。

相关热词搜索:国台办 交流合作 两岸

上一篇:中国6月份增持约9亿美元美国国债 仍为美第一大债权国
下一篇:大陆游客赴台湾消费累计将突破1万亿元新台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