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183位台商会长集体呼吁尽速通过两岸服贸协议
2014-03-19 11:15:49   来源:新华网    点击:

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暨183位大陆各地台商会长18日以集体投书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旺报》头版半版的形式,呼吁尽速通过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声明呼吁:“服贸过关 台湾向前行 台商有发展 台湾未来不能等 百姓期待不落空。”

当天,台湾立法机构审议两岸服贸协议烽烟再起。绿营民意代表在会议中杯葛质询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议程,朝野协商后同意散会,视协商结论再邀备询。

此前一天,国民党立法党团表示,服贸协议依法视为已交付委员会审查,送院会存查。民进党党团则表示反对。

台联党团总召赖振昌18日表示,台联将与民进党在20日一同誓师阻挡服贸到底,两党将要联手让立法机关全面瘫痪,本会期无论什么案子过不了关。下周轮到民进党陈其迈担任召委时,一定会再排服贸协议进入委员会审查。

对于服贸协议一再被杯葛,台湾陆委会17日呼吁,各界支持两岸两会签署的服贸协议早日完成相关程序,一起拉台湾经济一把,也避免对台湾产生可能的不利影响。

陆委会表示,服贸协议迟迟未能生效,也将造成未来其他两岸协议生效时程的不确定性,增加两岸协商的困难度,这些负面因素都将不利于台湾对外贸易的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台商 会长 两岸 服贸协议

上一篇:十大关键词读懂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
下一篇:大陆市场激励台湾连锁企业编织“创新转型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