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浙江开通首条对台全货机航线
2014-12-29 11:53: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

12月26日,由顺丰航空执飞的B737-300型全货机驶离宁波机场跑道直飞台湾桃园机场,这标志着浙江省首条对台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

12月26日,由顺丰航空执飞的B737-300型全货机驶离宁波机场跑道直飞台湾桃园机场,这标志着浙江省首条对台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

据介绍,该航线是宁波空港开通的第六条全货机航线,也是继2011年“宁波-香港”全货机航线开通之后的第二条国际(地区)全货机航线。“宁波-台北”航线计划每周执行5班,每周二至周六凌晨起飞,早间到达台北,此后将于上午返回宁波。

据了解,甬台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贸文化交流不断升温,宁波在两岸交流交往中有着特殊优势,已成为台商在中国大陆投资的重要集聚地,企业对快速、高效的航空运输的依赖也持续提升。

自2013年8月,宁波继上海、广州、重庆等城市被确定为第三批大陆对台定期货运城市后,机场与物流园区积极向有关部门申请扩大航权,将2班/周大幅增加至5班/周。同时,主动协调航空公司、物流企业和海关、国检、边检等口岸单位,反复优化方案,克服凌晨通关保障困难,确保对台航线如期开通。

据悉,“宁波-台北”全货机航线目前主要运载服装类、电子元器件、机械产品、塑胶等相关产品,通过快件形式,极大提高两岸企业经济交流效率。同时,宁波普通市民也将更快速地享用到来台湾地区的特色商品。

截至2014年11月底,宁波空港已完成进出口快件210.6万票,同比增长69.2%,实现货邮吞吐量7.4万吨,同比增长23.5%,预计全年货邮吞吐量将超8万吨。

相关热词搜索:货机 浙江 航线

上一篇:两岸春节加班机总量不限 浦东机场增57%
下一篇:连淮扬镇铁路正式开建 预计2019年建成运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