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想成为年薪百万的管理者?你需要先完成这三个蜕变!
2018-08-13 10:32:00   来源:MBA智库    点击:

80%的人,在成为管理者之后,也不知道,优秀的管理者应该做什么。

80%的人,在成为管理者之后,也不知道,优秀的管理者应该做什么。

就像小松,半年前因为业务能力突出被提升为主管,然而当上主管之后,他和整个团队的业绩都越来越差。

他很纳闷,明明他还是想之前一样兢兢业业做业务,怎么现在就不行了?

问题在于,他做了主管之后,还是继续用业务思维来做事,想继续用个人的绩效来拉动团队的绩效,而忽略了去提升团队的整体战斗力,业绩当然越来越差了。

所以,不会管理,你哪怕累死也是无功的。

身为管理者,你应该明白,你埋头做事的80%时间其实都是不务正业,是浪费。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成为优秀的管理者,必须完成三个蜕变!

1.从执着细节到把控大局

一旦变成管理者,原先那种死磕执行、只关注细节的工作思维就要不得了。

就像团队里的每个人都被定义在一个岗位上各司其职,而作为管理者的你应该担起指引方向、为团队更好的协作做好支持工作的角色。

如果你曾经是部门技术大牛,经常自己独立写程序,但成为高层管理者后,你可能就不得不放弃写程序,以便用更多时间和精力来优化团队程序开发的流程、把控项目时间和调整方向、用自己的专业帮助团队解决技术难题、争取更多资源。

所以,职能的改变,领导要求和期待也会改变,工作内容也应该随之调整,升职后的当务之急就是分析部门内外环境重新定义你的工作。

2.拉支持、抢资源、铺渠道、建圈子

管理者需要构建的人际关系网络分两种,一是在公司内部建立人际网络,获取团队内部信任,促进跨部门合作,向上争取董事、CEO支持。

二是公司外部资源,频繁参加技术大会、行业大会以接触行业最新发展方向,结交更多技术大牛发展为个人技术顾问圈,长期建立与客户、供应商的良好关系等。

只有做好了这些,作为高层管理者才真正为团队、公司做到了“养内安外”,而管理者也在这一过程中迅速增值,成为公司战略和决策中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

一般情况下,由技术人员升职为高层,最为困难的即是人际关系网络的升级,可以先利用“三周原则”加强团队沟通、了解团队需求。

接着可以约上其他部门老大午餐共享公司内部信息,然后以兴趣为由在业余时间参与、组织技术兴趣小组等最基础的方法一步一步进行人际关系网络的拓展,虽然不会马上有回报,但只要耐心,一定会有收获。

3.探索更多人生角色

如何离开舒适区,以及使自己适应组织生活,都需要依次尝试各种不同的方法,不要固执于只用原来某一个方法去解决问题,也不要用固定认知去定义自己。

比如只是以为“我就是个适合埋头做技术的人”、“我从小就不擅长建立人际关系,这事让擅长的人来做”,应该尝试着去探索自己的可能性,朝更多不同的方向发展自己。

 

相关热词搜索:年薪 管理者 三个

上一篇:优秀的管理者,必须重视这5点!
下一篇:现代企业,应该如何正确有效的管理员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