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企业家感受祖冲之精神
2015-03-16 15:35:56       点击:

一场以“弘扬祖冲之科学创新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座谈会举行在昆山举行。

   3月14日下午,一场以“弘扬祖冲之科学创新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昆山企业家座谈会举行,二十余名企业家相聚一堂,深刻感受祖冲之坚持不懈的科学创新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吴卫东出席活动。

  市政协学习与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庄吉为企业家们带来一场有关祖冲之精神的主题讲座,深入浅出地普及了祖冲之在数学、天文历法、机械制造、文学创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让企业家们对这位科学巨匠、鹿城名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祖冲之是我国南北朝时期杰出的数学家、科学家,时任娄县(昆山旧名)县令,并在昆山这片土地上精确推算出圆周率,《昆山郡志》对祖冲之在昆山的活动轨迹有明确的记载,为昆山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纪念祖冲之的伟大成就,以及昆山和他的这段渊源,自2012年起,我市把每年的3月14日确定为祖冲之纪念日。

据了解,在企业家中集中宣讲祖冲之事迹尚属首次,旨在进一步普及祖冲之的创新、坚持不懈的精神。昆士莱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成渊听完讲座后表示,通过讲座,对昆山的人文历史有了更深刻了解,祖冲之精神与企业发展所需的创新精神一脉相承,今后,要不断学习、传承这种精神,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新的活力

相关热词搜索:祖冲之 昆山 企业家

上一篇:我市将实施“阳光工程”加强未成年人道德建设
下一篇:这样吃馒头小心癌症上身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