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金融活水助力企业抗疫复工
2020-04-01 15:27:00   来源:新华网    点击:

金融活水助力企业抗疫复工
    昆山综保区的纬创集团复工复产50%以上,其下属企业纬视晶春节假期不停工,复工复产超过八成;昆山市粮食应急加工企业、益海嘉里(昆山)食品工业有限公司3日提前复工,短短10余天,产能全部恢复;快行天下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为昆山大型超市、连锁零售商、连锁餐饮等提供生鲜供应链服务,3日提前复工以来,已为50多家门店提供配送服务,日均收发货超40000箱……这些企业负责人说,有序稳定地复工复产,与金融活水的助力密不可分。

    连日来,昆山接连出台金融帮扶“硬核”举措,打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实施18条金融政策细则,强化“金融超市”平台功能,推出“昆台融”“昆贸贷”等针对台资、外贸型企业的产品,发挥金融保障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昆山建行主动联系“三必一重”及相关医疗防疫企业,了解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先后为昆山洁宏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昆山利信德电子有限公司提供普惠贷款累计589.4万元,支持企业生产一次性防护用品、红外体温计配套零件等,为其他涉疫防控企业美昕医疗器械(昆山)有限公司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投放贷款1000万元以助力企业及时复工,用于生产疫情防护物资,所涉贷款均给予优惠利率。运用“惠懂你APP”,远程指导企业“零接触”在线申请贷款,提高特殊时期业务办理的安全性。

    位于昆山开发区的利乐包装过半员工坚守岗位,产能已恢复到正常的70%,1月份业绩更是逆势增长,产出包装产品10亿包、产值2.2亿元,刷新单月产出历史纪录。在花桥恩斯克中国区总部,研发、工程、管理类员工合计复工339人,复工人数占比近50%。多位企业人员告诉记者,昆山建行通过在线问卷形式,及时了解企业出货、运输、收汇、复工、原材料采购、生产经营等受疫情影响情况,第一时间提供支持反馈。

    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说,该市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并重,坚持抓当前与谋长远并重,千方百计把耽搁了的时间抢回来,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创造有利条件,勇当夺取“双胜利”的热血尖兵。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务院部署四大政策举措 进一步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
下一篇:“昆山试验区”金融新政破解台企资金纠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