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提醒广大台商台企
2017-07-21 10:55:31   来源:市台办    点击:

2017年7月20日15:30起,升级全市高温天气应急预案III级响应为II级响应。在此提醒广大台商台企、台胞台属,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自7月12日以来,我市35℃以上的高温天气已经持续9天,最高气温达到38.7℃。预计未来5天我市仍将持续37℃以上的晴热高温天气,其中最高气温可达39℃以上。

为此昆山市高温天气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2017年7月20日15:30起,升级全市高温天气应急预案III级响应为II级响应。在此提醒广大台商台企、台胞台属,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

1、加强企业火、电、气、水安全管理和保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点巡查排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2、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及时检修运输车辆,做好高温天气车辆维修保养工作,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管理教育。把好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关,严防发生食品安全问题。

3、加强劳动防护,关爱员工,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户外作业或活动,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职业卫生知识,注重高温职业病的防范,及时供应符合卫生条件的饮用水、绿豆汤等,配备足量的急救药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适当增加高温环境下劳动者的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必要时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确保人身安全。

4、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和生活起居,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加强疾病防控,减少高强度运动,忌受热后“快速冷却”,注意空调房内适当通风换气。室外活动采取必要的防晒措施,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昆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2017年7月20日           

相关热词搜索:台企 台商

上一篇:江苏省百强企业对接会
下一篇: 2017《两岸情,一家亲》中秋灯会 广告招商征集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