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灿鸿”防御工作的通知
2015-07-10 09:58:47   来源:昆山台协    点击:

预计10日我市东北风逐渐增大到6~8级,多云到阴有阵雨;影响最大时段在11日~12日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7月9日08时位于昆山东南约128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2.5度、东经129.6度,中心气压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预计“灿鸿”以25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很可能于11日凌晨到上午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别在浙江中部沿海登陆后北上影响我市,预估“灿鸿”总体影响程度严重。受其影响,预计10日我市东北风逐渐增大到6~8级,多云到阴有阵雨;影响最大时段在11日~12日,偏东风力可达8~9级、水面最大阵风10~11级,并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3日风力逐渐减弱,仍有阵雨。

为切实做好台风“灿鸿”防御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按照防御台风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明确防御重点,落实各项防台风措施,做好应急响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做好江湖水面作业人员和船只的安全转移,落实设施农业、建筑工地、户外广告设施、危房和简易工棚等防风措施。提醒市民尽量避免外出,行人要远离广告牌、电线杆、路灯、危墙危房、脚手架、临时搭建物。

二是加强对行洪河道的巡查和对重点堤段、险工段、病险涵闸等检查,落实专人防守监视,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防汛物资、抢险队伍及时到位。

三是加强水利工程的科学调度管理,城区、集镇区、工业园区和低洼圩区要及时预降水位,防范台风可能带来的大风和强降雨。加强城市地下空间和下沉式广场、下凹式绿地、下穿通道等低洼易淹区域的管理,做好应急抢排准备。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水雨情测报,及时掌握工情和灾情,一但遇到紧急情况,要立即处理并及时上报,保证防汛信息畅通。

相关热词搜索:台风

上一篇:重磅 台企职工子女申请爱心助学项目启动!
下一篇:8月6月-7日 昆山推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课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