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凸显平台效应
2014-09-12 10:00:25   来源:新华网    点击: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区一年以来,逐渐成为台资金融机构和企业集团立足长三角、布局大陆市场的重要基地,平台示范效应凸显。

一年间,50余家台资企业集团陆续在昆山试验区建立或筹建大陆区域总部,友达光电低温多晶硅面板项目、奇美偏光板项目等优质台资项目成功进驻,台资企业加快就地转型,营销、总部、创意等新兴领域企业陆续设立。

此外,试验区获批开展台资企业集团内部人民币跨境双向借款业务以来,已有216家台资企业集团开设人民币双向借款账户,双向借款规模达到89亿元。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在扶持政策、创新制度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昆山试验区在推动两岸金融合作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期待下一步在促进两岸整合、两岸区对区制度对接与创新等方面贡献经验。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合作 试验区 两岸

上一篇:昆山车辆免检4大专窗,1000名车主领到车辆检验标志
下一篇:开创产业腾飞“硅谷模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