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遇见美丽昆山 邂逅绿色生活
2019-05-12 14:59: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遇见美丽昆山 邂逅绿色生活

五月如歌,青春如画。昨天上午,2019年昆山第十三届国际徒步大会暨昆山市“全民健身日”体育节在体育中心北广场启动。3万余名中外徒步爱好者以“全民健身,你我同行”为主题,以“不忘初心,绿色前行”为口号,在这万物葱茏、生机勃勃的季节,走出健康、走出文明,遇见美丽昆山,邂逅绿色生活。市领导许玉连、赵坤元、李文、吴卫东等参加活动。

昆山国际徒步大会自2007年创办以来,经历了十二年的培育、发展,目前已成为昆山品牌性赛事活动之一,得到越来越多市民认可,吸引越来越多市民参与。早上8点,在万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2019年昆山第十三届国际徒步大会暨昆山市“全民健身日”体育节正式启动。今年徒步大会起终点都设在昆山体育中心,路线与往年不同,徒步者们从文体路出发,不仅走过马鞍山路、祖冲之路、杜克大道等地,欣赏大渔湾的美景,还穿越森林公园的慢行天桥,从空中长廊上欣赏“城市绿肺”的风景。在徒步大军中,出现了不少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方阵,昆山FC的大旗也在其中,球员顾文祥、钟嘉杰、宋起、骆嘉诚、马晨瑞、李智宇、汤康贝一以及昆山球迷联盟的球迷们,徜徉在美丽昆山的蓝天白云下,由脚及心,遇见最美昆山,找寻徒步健身的专属愉悦。

“为了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市民‘文明出行守规则’的意识,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畅通和谐的城市环境,我们向广大昆山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徒步大会不仅是一场倡导全民健身、绿色出行、公益环保的体育盛会,更是一个展示城市风采、践行文明礼仪、提升市民素质的形象窗口。

 今年徒步大会发出“鹿城有礼·文明出行”倡议书,号召全市市民争做“鹿城有礼·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垂范者、宣扬者,走出文明与健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昆山的文明形象。倡议得到徒步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大家遵守交通法规,垃圾放进随身携带的环保袋中,共同打造文明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推进昆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文明力量。

本届徒步大会在融合“健康+环保”的概念基础上,还有了专属自己的IP形象——“徒徒&步步”。我市招募了100组家庭,身穿印着“吉祥物”的服装,背着小背篓,开展小背篓环保公益行。他们一边徒步一边捡起沿途的垃圾,让孩子与父母一起学习传递环保公益理念,赋予徒步不一样的意义。“我很开心,我要把路上的垃圾捡干净!”来自小背篓家庭的赵玥今年七岁,早上5点多就起床,从开发区赶到体育中心。

据了解,“三昆”(昆马、昆足、昆曲)已逐渐成为昆山闪亮的城市名片。5月份以后,各项国际国内赛事活动将逐渐增多,“花桥国际商务城杯”2019国际篮球3×3挑战赛、江苏省县组田径锦标赛等多项赛事将让城市魅力充分绽放,城市精神不断彰显,吸引越来越多有识之士汇聚昆山,共同参与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建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昆山步入“5G时代”
下一篇:市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