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继续当好苏台合作排头兵
2014-03-05 12:02:22   来源:昆山新闻网    点击:

3月4日,省委副书记石泰峰来昆调研并主持召开台商座谈会。会上,他要求昆山继续当好苏台合作的排头兵。

3月4日,省委副书记石泰峰来昆调研并主持召开台商座谈会。他要求,昆山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对台合作交流“四个新高地”的要求,更大力度推进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更快地帮助台资企业转型、更大力度探索建设台商大陆“精神家园”,再接再厉、勇于创新,继续当好苏台合作的排头兵。苏州市委副书记陈振一,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向群,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军,市领导张雪纯、张玉林、沈晓明等陪同调研。

石泰峰一行首先来到龙腾光电,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得知公司率先在国内同行业中进行转型升级,积极开发新产品,新增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车载工控等方面产品,同时加大科技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等,他表示肯定。研华科技是世界领先的创新嵌入式产业电脑和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厂商,为工厂自动化、交通、能源、医疗、零售、物流等领域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在研华协同创新研发中心,石泰峰亲身体验了研华智能所带来的高效与便捷,并鼓励企业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贴近客户需求、加大技术创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台商座谈会上,石泰峰表示,昆山在服务台商、台胞,推进台企转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科学创造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成为江苏乃至全国对台经贸合作的典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更大力度推进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加大宣传,研究出台相关措施,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并加以细化落实,可以与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平台相整合,发挥叠加作用,实现1+1大于2的效果,争取更多先行先试项目落户昆山。二是要推进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发展,为台商解难事,办实事,多做好事,把帮助台商转型升级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积极支持台资企业在昆山设立区域总部、营运中心、销售中心、研发中心等,创立品牌,不断增强台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台资企业与全省转型升级的同步发展。三是更大力度探索建设台商大陆“精神家园”,为台商提供便捷配套的生活服务,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营造“家”的感觉,让他们真正融入昆山,扎根发展。他强调,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族,心相惜,情相融,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诚心诚意对待台商台胞,听取大家意见,尽力解决问题,全面促进苏台交流合作。

管爱国介绍昆山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昆山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经济质量和效益;加快昆山试验区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突出人才科技支撑,增强转型内生动力;创新服务举措,助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优化投资软环境,打造台商大陆“精神家园”。今后,昆山将加快高端产业集聚,打造台资经济高地;注重发展要素支撑,推动台企创新发展;突出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昆山试验区建设;打造台商大陆“精神家园”,把根留住永续发展。

市台协会会长、耀马车业董事长李邦欣,台协会荣誉会长、南宝树脂总经理孙德聪,仁宝集团总经理张永南,中华开发国际租赁总经理叶锦程,上昆氏精致农业总经理黄旭恒等台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台商 两岸合作

上一篇:昆山试验区政策效应释放
下一篇:市领导会见通力集团总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