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以有力督导压实责任破解问题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
2019-04-24 15:57:24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以有力督导压实责任破解问题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

4月23日,市委书记杜小刚深入基层,开展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督促检查阶段性工作成效,发现问题、推动整改。杜小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标本兼治,始终坚持“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市领导张月林、管凤良、沈一平参加督导活动。

下午,杜小刚走进昆山开发区兵希派出所扫黑除恶工作专班,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认真查阅资料、台账,详细了解线索移交办理、收集管理、核查反馈、集中研判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深挖细查涉黑涉恶线索,扎实做好案件侦办,确保专项斗争不断取得实际成效。在柏庐城市管理办事处康城花园小区,杜小刚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要求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发动,并在重要区域、关键点位布置重点宣传,形成大气、强烈的宣传声势,有效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积极构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杜小刚还来到昆山高新区礼和苑小区,督导重点地区整治工作。他指出,要坚持边扫边治边建,结合“群租房”整治、“331”专项行动等工作,加强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员“十带头”活动,强化常态管控,不断提升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水平。

实地督导结束后,杜小刚主持召开扫黑除恶工作督导专题汇报会,听取各板块、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对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予以肯定,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杜小刚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的安排部署,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率省督导组来昆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配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丝不苟,不疏不漏,下大力气查漏项、找短板、促整改,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措施落实;要进一步深挖整合黑恶线索,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坚持“一案三查”,敢于出手,善于出手,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方面下更大力气,确保除恶务尽、打出声威、打出震慑;要以专项斗争开展为契机,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拳治“乱”,形成长效,一步一个脚印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杜小刚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督导工作部署要求,既要保证“规定动作”到位,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聚焦典型问题,注重举一反三,深挖细究,彻查彻治,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灵,切实加大线索核查和案件攻坚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也要凸显“自选动作”创新,在宣传发动、组织建设、督导创新、警力加强等方面加强专题研究,采取扎实举措,形成工作闭环,充分体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昆山特色、昆山经验。

杜小刚强调,要全面加强宣传发动,逐步加大密度、广度、力度,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影响力,既要进一步加强“点对点”的宣传,实现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也要进一步加强“面对面”的宣传,实现重要场所、重要区域宣传到位,有效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各板块要选择重要点位,精心打造大型宣传展板等各类宣传媒介,形成氛围、形成声势、形成压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

杜小刚强调,即将开展的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是对我市扫黑除恶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有力促进,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前期准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周密做好各项工作,以迎接督导为契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实效,并加强“城市大脑”等信息化建设,加强党员违纪违法排查清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安全生产领域的技防水平,实现昆山社会长治久安、百姓安居乐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昆山荣获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
下一篇:做深做透昆台交流合作文章全力打造两岸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