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重大项目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2019-03-01 10:18: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重大项目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重大项目筑基,高质量发展稳健前行。”在2月28日上午举行的花桥经济开发区2019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上,注册资本超30亿元的9个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超100亿元的30个重大项目开工(开业),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将超480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投产,将为花桥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也将为昆山推进科创之城建设注入强大活力。

市委书记杜小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旭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市政协主席冯仁新,以及36氪氪空间总裁钟澍、东方雨虹集团副董事长何绍军、上海复旦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曦等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前,杜小刚会见了钟澍、何绍军等重要客商,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昆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并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全市上下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昆山优化营商环境23条政策和10项配套措施,创新打造昆山版“1330”服务模式,全力以赴强化要素支撑、助推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保障开工项目早日投产、开业项目早日达效,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当前,花桥经济开发区坚持把花桥国际创新港建设贯穿于一切工作中,持续做大总量、做高增量、做优质量。当天,共有39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开业),包括签约项目9个,注册资本约30.4亿元,达产后年产值250亿元;开工(开业)项目30个,总投资约100.8亿元,达产后年产值238亿元。其中,“氪空间”将在花桥实现注册资本2亿美元,未来将努力打造成百亿级共享经济龙头企业;青耕保温集团华东区总部项目投产后将作为东方雨虹保温板块华东区总部投入运营,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30亿元。

周旭东代表昆山市委市政府在集中签约开工仪式上致辞。他指出,签约开工只是开始,落实落地、达产见效还需大家齐心协力、深耕细作。希望花桥聚焦全市经济发展“三者有其一”目标,切实增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站位谋划项目推进,以更高效能保障项目建设,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高效服务、贴心服务、创新服务,推动重大项目早日投产见效。同时,充分发挥临沪优势,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等历史机遇,继续引进和布局一批投资规模大、发展潜力足、创新能力强的重大项目,培育壮大“四新经济”,加快建设花桥国际创新港,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生产力,就是未来的增长点。”签约开工仪式现场,钟澍、何绍军分别代表签约企业、开工企业发言。他们表示,在与花桥相关部门接触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花桥良好的区位条件、创新环境和高效周到的政务服务,他们将以持续发展的运营和创新能力、项目开工建设的实际成效,为花桥经济开发区打造新经济产业集群赋能。


这次签约或开工(开业)的39个重大项目,包括“四新”经济项目9个、人才科创项目7个、企业总部项目9个、基金投资项目9个、城市功能项目5个。花桥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花桥将把招引重大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聚焦“一大二主三特四新”主攻方向,再引进大数据企业和独角兽企业10家、总部项目5个、金融机构30家、特色产业项目35个,再集聚1-2家百亿级新经济总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力打造文体事业两张“金名片”为科创之城建设注入生机活力
下一篇: 推动政法和信访稳定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昆山当好高质量发展榜样提供保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