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开门见喜,为新一年蓄势发力
2019-02-18 11:22:46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开门见喜,为新一年蓄势发力

去年销售额突破16亿元,今年春节长假刚过,员工100%返岗,订单量较去年同期提升了5%;去年销售额超11亿元,目前员工返工率近95%,多个新项目正在洽谈;去年销售额超3.4亿元,利润较上一年增长近40%,节后返工率超95%;投资6亿元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中心建设项目即将开工建设……新春伊始,周市镇一大批企业传出好消息:去年大丰收,新春开门见喜,新年将有大作为。

作为周市镇第一家日资企业,星光树脂制品(昆山)有限公司大年初八正式开工,注塑、模具、涂装等5个车间相继运转起来。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星光树脂已连续多年年后返工率在95%以上。老员工周鸣芳告诉记者,自己在星光树脂已经工作了25年,见证了企业各方面的发展。“公司给予员工成长、晋升的机会,也十分重视企业文化的打造。” 周鸣芳说,自己从一线工人做起,逐渐成长为组长、班长,先后三次被公司派遣到日本深造,如今已是星光树脂新品研发的技术专员。星光树脂制品(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秋野申告诉记者,去年通过推进“机器换人”,提升工作效率,利润增长了近40%,企业发展前景好,让员工更愿意留在企业拼搏。因此,今年员工返工率很高,企业开门订单较往年也有所增长。

不止星光树脂这样的“老大”企业,一些“新秀”企业新春也迎来好消息。2014年开始量产的昆山博久电机有限公司今年将突破单一销售,与两家外省企业签订合约,销售额有望翻番。“我们致力于做为智能机器人行业配套服务的智能企业,经过前期的摸索,目前已步入正轨,去年企业销售额达1.5亿元。” 公司管理部部长王平告诉记者。

此外,不少重大产业项目也趁着新春的好势头相继开工。占地9万多平方米的昆山长江联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昆山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中心建设项目将于本月开工,中心建成后将购置一批无损检测仪器、PUMA机器人设备,引进高端装备制造、大数据等企业入驻,预计年销售额将超12亿元。萨驰华辰机械(苏州)有限公司轮胎智慧工厂集成系统机械设备生产项目续建工程将于今年开工,届时将建设厂房、辅助用房等3万多平方米,购置一批6轴机器人、无轨电动小车(AGV)、在线数字化仓储等高端设备,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轮胎智慧工厂集成系统机械设备15台套,预计年销售额达15亿元……据周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周市镇将进一步激发产业发展潜能,打造北部科创新城,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主攻品牌质量效益,全力打造全域协同的科创新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改革“金钥匙”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下一篇:昆山花灯新北点亮,同胞共赏祈福未来。

收藏